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光明大桥开通了!大桥还会升降?

| 【记者 shuga】【摄影 徐敏】【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9 21:26:55



9月6日!万众期待的光明大桥,终于开通了!

通车后,市桥河上又多了一个

联结市桥街桥南街的主要通道~




快跟小e第一时间看看通车现场吧~




9月6日上午,2019年下半年番禺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活动暨光明大桥通车仪式在光明大桥南侧现场举行。据了解,这是广州市第一座、广东省第二座直升式开启桥


让我们先来看看,

光明大桥“缓缓放下”的现场视频吧!▼




我们可以看到,大桥升起后离江面有7米的高度,升降只需要3分钟左右,区交通运输相关负责人介绍,升降大桥需要提前预约




市民见证大桥下降一刻。


光明大桥是省内最大跨径、最大提升重量的开启桥,开启跨结构为了与桥位处弯曲的河流现状相适应。采用了独特的斜向布置,在国内开启桥中也是首创。为提升主跨的钢桥面铺装,在番禺区首次采用超薄高韧GT-10沥青混合料结构层,其厚度仅5厘米。


首批过桥的街坊说了什么?戳视频▼



开通之后,市民都表示十分的方便。


过桥喽~有点小激动呢▼



首批走过光明大桥的市民见证历史一刻。▼





街坊们争相记录下这一时刻。▼




光明大桥北接长堤西路,南连南堤路,桥头两侧与被交路均采用平交,大桥全长约116米,其中桥梁全长98.6米,桥宽24米,采用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4米人行道,桥梁直接与两侧堤岸连接。


它是广州市第一座、广东省内第二座直升式开启桥,对加强市桥河两岸交通联系,缓解市桥城区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一座“民心桥、连心桥”。

光明大桥知多D






请留意光明大桥交通指引及变更



  • 大桥通车后,在进入光明大桥的道路重要路段和交叉口会设置可变信息标志牌,实时显示光明大桥的通行状况。

  • 光明大桥正常通行时,可变信息标志牌显示“前方光明大桥正常通行”;

  • 光明大桥开启时,可变信息标志牌显示“前方光明大桥开启,请注意绕行”。


南北岸交通各有不同



  • 光明大桥北岸采用右进右出,长堤西路-海傍路-西堤路形成逆时针单循环,西堤路北往南行驶车辆只能右转长堤西路,在仲元中学后门位置进行掉头,然后右转往光明大桥行驶。

  • 光明大桥南岸路口取消左转功能,仅保留直行与右转(备注:南堤路西往南右转,因工程未完成暂时取消该方向右转),弱化路口的交通组织,减少信号灯配时相位,提高通行效率。

  • 南城路与光明大桥同时开通,道路开通双向四车道。



桥南居民出行更方便啦~

以上交通提醒,请大家转发周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