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有人投诉丰收路乱摆卖、人车争道?洛浦街深夜行动,快速查处!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3 19:10:08





近日,有街坊通过“微社区e家通禺山洛浦”反映——


洛浦街丰收路新安装的护栏设计不合理:设置在无遮阴一旁,有太阳时没有人行走,全部走在机动车道,道路更小,人车争道更加严重,特别是下午下班之后,情况由为突出。另外,护栏内小贩,乱占道摆卖情况严重,影响行人出行,护栏如同虚设。



收到街坊的报料后,小石头将情况反映到洛浦街宣传办,并转交给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进行处理。据了解,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今年以来已收到过关于丰收路的几次投诉,其内容主要是丰收路“五类车”横行,危害居民人身安全。在收到投诉后,洛浦街立即到现场进行勘查。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


既然是“五类车”,为什么不能派交警查扣呢?


其实,丰收路属于村级道路,交警和城管两部门难以执法,只能采取目前这种“疏导结合”的形式。因此安装护栏主要目的是为了管理非法“五类车”,同时由于道路较窄也要考虑小汽车的出入。护栏的选址在河涌一侧,也是综合了番禺区规定和东乡村的意见。



丰收路新增的护栏。


小石头现场走访看到,丰收路位于南浦地铁口后,南浦海滨花园旁,属东乡村管辖。加装的护栏从水厂路和丰收路路口开始,长约700多米。由于临近地铁口,在这一带租房的人口较多,沿路一侧尽是商店、餐馆。为了规范经营,东乡村允许沿路商铺在规定的划线范围内摆卖,超出范围的,一旦发现则进行查处。




对于居民投诉的小贩占道乱摆卖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小石头从洛浦街综合执法队了解到,对丰收路的执法行动一直有不定期开展。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在护栏里占道摆卖的大多是村里一些流动小贩,也有老人把自家种的蔬菜瓜果拿出来卖。但这里是村道,比较难整治。目前我们采取的方式是,巡查+守点的模式,整治之后,再派人守点,希望可以形成长效机制,打压乱摆卖的行为。”




8月20日晚,洛浦街综合执法队联合派出所、交警、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丰收路等地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当晚在丰收路查扣烧烤炉一架,占道经营三轮车两辆。



今年以来,丰收路一直是洛浦街重点整治对象,清除治理“散乱污”场所、铁腕整治农用地违法搭建、河涌整治等行动陆续开展。住在附近的居民也亲身体会到丰收路的点滴变化,道路变宽了,路面干净了,晚上还能沿着河涌散散步。但是,好的环境也需要各位街坊共同维护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