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生蚝一元一只!石楼开渔,百船齐发,快去莲花山市场买海鲜喽!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2 22:19:37




对于喜爱吃海鲜的石楼人来说,

最近的开心事莫过于

为期三个多月的

南海休渔期终于结束了!

于是,

现在有一种“炫富”叫——

广东开海。






8月16日是今年伏季南海休渔期结束的日子。在开渔时间前,广州市区、番禺区、顺德、东莞等地的渔民陆续集结到莲花山港附近准备出发。正午时分,数百渔船开动引擎,穿过海鸥大桥的休渔界限,场面十分壮观。






开渔后,石楼人的餐桌被海蟹、膏蟹、赖尿虾、鱿鱼、对虾、扇贝、生蚝、鲍鱼等占满。昨天下午4点,小石头来到莲花山码头附近的海鲜市场。道路两边有不少小贩在卖鱼干、虾干、元贝等海产品干货,整条街都充满着大海的味道。







走进市场,里面正在热火朝天地交易着。生蚝1块钱一只,手掌大的带膏赖尿虾70块一斤,鲜美的梭子蟹最便宜的只要30块一斤……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海鱼、海虾,个个都活蹦乱跳。









一名档主告诉小石头,自己卖的海鲜都是从深圳、珠海捕回来的,渔船一靠岸就立马用车拉回莲花山,因此每天下午4点左右海鲜才会到货,此时的海鲜最新鲜,品种也最多。


关键词:


下午4点


海鲜到货


最新鲜


品种最多







正在挑选海鲜的陈先生此次购买了生蚝、赖尿虾、梭子蟹等四五种不同的海鲜。他表示,“开渔后海鲜的价格便宜了一些,品种也多了不少。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买了几百块钱的,晚上回去好好吃一顿。”




生蚝1块钱一只,别看个头小,撬开壳后,圆嘟嘟的蚝肉十分肥美。一整筐生蚝就放在档口前,可以自己挑选。







据了解,市场附近也有几家餐厅可以提供海鲜加工。食客在市场购买了海鲜后,可前往餐厅加工,餐厅根据不同的烹饪方法收取一定的费用。


石楼的吃货们,准备好你们的钱包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