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小谷围街 > 正文

小谷围街加速推进“垃圾分类”进村落地,“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了解一下!

| 【记者 吴小思】通讯员 李婉仪【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2 22:17:16

在广州大学城内,

垃圾分类从来不是一件小事!

这里是广州高校的聚集地,

它依水环岛而建,环境优美!

早在去年,

不少院校就开始引入

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管理模式

提早进入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间。

为了让广州大学城内的保留自然村

向高校看齐,

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地实施——


广州市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消息一传出,小谷围街立即进入了“爱护环境”主题月时间,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重难点村落重点关注




商业的繁华带来了人丁兴旺,也带来了嘈杂与繁重的垃圾之困。这是美丽乡村迈入城镇化的发展过程中绕不掉的一项难题。


得益于广州大学城的建设,贝岗村由原先偏安一隅的小乡村变成了今时今日繁华的商业街,也成了此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贝岗村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小谷围街创建办、垃圾分类办和贝岗村村委会联合在贝岗村村心公园举办“小谷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月活动”,为美化家园、推行绿色文明生活打下重要的基础。




当天活动即将开始时,风雨欲降。工作人员见势连忙拉起“小谷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月活动”和“建设美丽乡村,从垃圾分类开始”的横幅。




风雨过后,工作人员以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普及村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开展了投放垃圾分类卡片的互动小游戏,村民们踊跃前往活动地点积极加入互动游戏当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小游戏让村民将垃圾分类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学会独立分类;当村民投放错误时,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及时地跟村民进行讲解和纠正,让村民再次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大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对垃圾的属性认识和分类环保意识。据悉,本次活动共派放了宣传单张和有奖小礼品约100份。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小谷围街还借助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清洁城市、美化市容市貌行动,重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近日,在人居环境整治前,小谷围召开了组织动员大会,并召集北亭村、南亭村、贝岗村、穗石村的全体驻村领导和干部、村两委、各相关职能部门、保洁队等共76人对各村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村内及周边的乱堆放杂物、大宗废弃物、乱停放共享单车、各类卫生黑点等,带头示范做好垃圾分类。




街领导、村干部和各职能部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爱护绿化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起到了典型的模范作用。据悉,此次动员活动,共清理村内存量垃圾,消除房前屋后、巷道沟渠等处消除卫生死角12多处,清理垃圾18余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

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文明素质,

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绿色生活概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