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雨!雨!雨!昨天番禺暴雨来袭,钟村街联动排涝保障街坊出行安全

| 【记者 王建毅(部分整合)】【编辑 子禾】 | 2019-05-30 15:54:10

                                                                         



昨天早上八点半,暴雨来袭,大部分镇街出现强降水,番禺区在10时25分将沙头、石楼、南村、钟村等镇街的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




受暴雨天气影响,

番禺区多地也出现积水现象,

部分路段水浸过膝盖,

影响了不少街坊的上班出行。


番禺水浸街(热心街坊提供)


街坊纷纷表示,今天可以叫“滴滴打船”上班


大雨中,居然还有蛇出没



钟村部分路段





汉溪大道保利大都会对出辅道积水约80cm


现场        


为有效处置因暴雨多发季节产生的道路内涝问题,钟村街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部署多项工作举措,部门响应联动,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竭力减少暴雨带来的群众出行问题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其中,从5月28日晚10点至第二天早上10点,钟村街环卫队出动153人,15辆车,发电机1台,抽水泵3台,开沙井工具一批,在保利大都汇、旧市广路、旧105国道、汉溪大道、兴业一标、人民路、解放路、钟屏岔道等进行防洪抢险工作。




昨夜10点,

环卫队抢险应急队己布防

汉溪大道保利辅道,

清理沙井盖,疏通积水



昨天早上,汉溪地铁站新光桥底排积水



人民路下段防洪排积水,

清捡水上漂浮垃圾



文化广场侧疏通积水



保利大都会排积水





应急抢险队伍解救雄峰城路口被困水中的车辆



骏新路排积水



钟二路口守点



旧105派出所段



祈福医院对出



此外,暴雨中还有他们的身影







截至发稿前,

钟村街辖内积水逐渐退去

无惧风雨,奋斗一线

除了为钟村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小e也要提醒各位街坊

未来一周 ,

天气还是雨雨雨雨雨雨雨


中国天气网预计,未来一周,华南一带的降水还会持续,像广州未来一周都会出现中雨或以上量级的降水。好在降雨强度相比前期有所减弱。29日,广西中东部、广东南部沿海和海南岛中北部有大到暴雨,30日,广西东部、广东中部有大到暴雨。


最近的天气节奏不友好

街坊每天出门前

一定要留意最新天气消息。

留意路况,注意安全!



部分资料综合自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