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注意,南村这些地方停“五类车”必抓!“五类车”整治有新规!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9 19:13:49




最近,你是否在自己经常停放摩托车、电动车的地方发现了这种粉色的“小纸条”?



↓↓↓




南村镇政府温馨提示:


为了自家“五类车”的“安全”,

在张贴禁止停放“五类车”宣传单的附近,

请街坊不要停放自己的“五类车”。



贴出宣传单第一天


贴出宣传单第二天



在南村综合市场东门和南村医院门口,均张贴了禁止停放“五类车”的宣传单,在这些地方,请街坊一定不要随意停放,必查无疑。据了解,这一周,共查扣“五类车”264台,其中静态“五类车”执法234台,动态执法30台。




@南村街坊,除了这些地方不可停放“五类车”

“五类车”扣车、拖车、清理情况有也新规定!



1
适用扣车的情形


1、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纳入规范管理的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除外);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电动四轮车(便民服务车除外)。

2、摩托车。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使用假套牌、未放置保险标志、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未带驾驶证或行驶证等违法行为的摩托车。

3、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假套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加装和改装以及其他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4、加装动力三轮车。收缴非法装置(无法当场拆除的,扣留车辆)。

5、拼装、改装、报废的车辆。

6、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

7、其他需要扣车的情形。


2
适用拖移车辆的情形


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

2、存在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记分达到12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且无人替代驾驶;

3、其他需要拖移车辆的情形。


3
适用清理的情形


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以及允许上道路行驶区域内的人力三轮车未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



合格车辆被拖走如何拿回


如果车辆被拖走,想要拿回怎么办?街坊要带齐驾驶证、行驶证、车量发票和保险单,到交警中队处理。如果车辆已经达到报废程度的就要强制报废。



说了这么多,

“五类车”到底有哪些,

有文件,看这里!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斤印发的《关于全面治理“五类车”问题的工作方案》相关内容,“五类车”为电动车(含电瓶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含两轮、三轮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入力或加装动力三轮车、拼(改)装报废车,结合《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要求,执法对象具体如下:


(一)电动车。电动两轮、三轮(纳入规范管理的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除外)、四轮车(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电动四轮车及便民服务车除外),电动独轮车、电动平衡车以及其他滑行工具。


(二)摩托车。两轮、三轮摩托车(依法上路的本地号牌摩托车除外)。


(三)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依法上路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即悬挂专用号牌、携带残疾人证和行驶证)除外。


(四)人力或加装动力三轮车。白云区、黄埔区行政街辖区以外,以及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増城区行政辖区内的人力三轮车,市政、环卫等单位作业需要和专业批发市场范围内运输、配送需要的人力三轮车除外。


(五)拼(改)装报废车。拼装、改装、报废的车辆。

你需要知道




看到这篇推文的你,

赶紧转发给身边的南村人!



通讯员 南村镇综治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