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尊嘟假嘟!奶茶杯塑料瓶纸皮也可以改造成艺术品?祈福新邨社区这场DIY活动创意十足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冯绮婷 | 2023-08-21 23:22:47





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祈福新邨社区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社区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探索“志愿服务实践+再生资源回收+公益理念传播”的模式,开展主题为“四季宝藏回收”的环保手工作品慈善展览活动。







为“垃圾”赋予“色彩”




为发挥社区资源优势,招募了34名赋有美术特长和动手能力强的巧手志愿者,利用两周时间对271个奶茶杯、咖啡杯,421个塑料瓶,226个玻璃瓶,50多斤快递纸皮,还有各种闲置物件进行动手改造与创新设计。志愿者们让这些被定义为“垃圾”的物品通过他们的双手被改造,通过添加色彩创新设计,再次获得使用和观赏价值。


如果没有色彩,这些“垃圾”最终的归宿或许是一块被腐蚀、被淹埋、被粉碎的木板、塑料瓶、玻璃杯。而被重新赋予艺术的色彩,它们有了新的价值。










为可再生资源回收重新“定义”




本次环创慈善展览活动现场,携手广州力臣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立闲置衣物回收专区、垃圾分类游戏专区和环保宣传专区。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多维度探索推广低碳减排的环保理念,让居民沉浸式体验资源回收带来的乐趣。本次的闲置衣物回收活动,共吸引了20多名居民前来参与,每位参与衣物回收的居民均获赠由回收主办方颁发的一枚“环保卫士”勋章。


活动中也发生了不少暖心的事情,很多的爷爷奶奶、父母带着小孩来到回收摊位。家长得知这些回收衣物的钱可直接捐赠到社区公益基金,都纷纷参与捐款,还有些家长在微信群喊来邻居参与本活动。除了衣物回收,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宣传专区和游戏专区,让居民能够在衣物回收的同时获得相应的小礼物。


image.png





为传播环保公益理念的“大爱”心动、行动、感动




居委会利用这次环创展览联动衣物回收的基础上再结合开展社区慈善公益捐款活动。居民既可将心仪的环创展品通过捐款的形式将其带回家,也可将衣物回收所得款项捐入社区基金,把爱心带给社区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前来观看,筹得善款将近1000元。









祈福新邨社区组织这次活动,意在于向居民传达真正环保的理念,不单只是垃圾要分类,“垃圾”也可以被改造成身边的艺术品。同时,通过展示志愿者们手工改造的物件,发现减碳生活是可以变废为美,带动街坊邻里从自身做起,将可持续的环保理念贯彻到生活实践中,从而实现低碳减排的生活行为;通过回收闲置衣物和社区基金慈善捐款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探索“志愿服务实践+再生资源回收+公益理念传播”的模式,向广大居民传播环保公益的理念。




图片及消息来源 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