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废旧车棚变成停车场,莲花山社区暖心改造巧解“停车难”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8-18 21:28:16





明黄色的停车线上,

一辆辆小汽车整齐地停放着,

另一边的道路方便车辆顺利行驶。

石楼镇莲花山社区辖内康定大街

是旧纸厂宿舍居民群众

出入的必经道路,

近日刚刚改造完成,

一改曾经停车难、通行难的窘境。












记者从莲花山社区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居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宽约7米的康定大街两旁逐渐停满了机动车,中间剩余的宽度勉强够一辆普通小车通过,遇到突发情况,救护车或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莲花山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申请使用党建经费70631.29元解决康定大街停车问题,在得到镇党委的同意后,社区党委自7月中旬起修葺康定大街入口右侧废弃的旧车棚以及旧厂房,改建成一个小型停车场,给居住在纸厂宿舍的居民群众临时停放小车。同时,在康定大街一侧新增警示柱,康定大街实行单边停车。






小型停车场以及新增警示柱完工后,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为规范停车,把停车位划线作为一个微项目上报到镇,很快就得到国达党支部以及建盈帅威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两个支部共同出资3600元认领了该微项目。经过一个月施工,临时停车场、康定大街单边停车及停车位划线顺利完成,共建成58个临时车位,能够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之前车辆都停在康定大街两边,容易导致交通拥堵,总是要找空间互相避让,现在有了临时停车场,还划好了车位,方便了纸厂宿舍群众停车,整个纸厂宿舍看上去都整洁多了!”纸厂宿舍的居民群众连连称赞。


康定大街停车场的改造,不仅“盘活”了闲置的空间资源,而且有效解决了纸厂宿舍群众最关心的“停车难”问题,为居民提供了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