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推荐你走一走洛浦这条路线,逛特色街区,看江景日落 | “禺”见美好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8-18 21:23:58






“City walk”也称城市漫步,是指在城市里或随意漫步或探寻一些特色的景观路线,可谓文艺味的散步,年轻版轧马路。城市环境宜人、文化动人的面貌,引得漫步者纷至沓来,乐在其中。


在番禺,文化艺术、地道美食、美丽山水、老街区新地标等要素不胜枚举,各主要景区串珠成链,兼具烟火气与人文底蕴,无疑与city walk模式相得益彰。近日,微社区e家通番禺区策划【“禺”见美好 city walk】专题,挖掘采写番禺各镇街别具特色的city walk路线,凸显番禺文旅融合大格局下“城市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美好体验,擦亮“岭南古邑”品牌,讲好番禺故事。



















如果要安排一条
洛浦版city walk路线

.

.

.

那一定是

岭南购物城-厦滘江边

这条路线。

不仅可以逛特色街区

还能欣赏江景日落

更重要的是,

谁能“逃”得过夜市美食的诱惑呢?

跟着我们的脚步,

快来打卡吧!
























第一站

特色街区:岭南购物城



炎炎夏日,想找个清凉舒服的地方游玩?这里也许是你最好的选择。


岭南购物城原先是批发市场,近几年不断升级更新,先后打造了OMG网红直播街、上河里国潮街。今年5月,岭南电商园全新打造了潮汕特色文化街区,只见一座座具有潮汕特色的牌坊立在街区内,彩色花灯高高悬挂,流光溢彩,别具古香古色。记者留意到,这里的牌坊共有六座,每一座背后都蕴含着有关潮汕名人的历史典故,看起来古朴庄严。在这里还能品尝到正宗的潮汕风味美食,领略到潮汕美食文化。




OMG网红直播街是年轻人最爱打卡的地方,各式各样的汽车模型、创意路牌随处可见,色彩艳丽,时尚明快,遍地风情。








上河里国潮街则主打国风元素,整条街区色彩绚丽,一条景观河贯穿其中,河两岸装饰着龙舟、古琴、龙狮等传统文化元素,让人目不暇接。


街区内还有各种咖啡店、文创店等,特别适合边逛边拍。









第二站

橘色日落:厦滘江边



左边是洛溪大桥,右边是新光大桥,对岸是广州之窗,傍晚漫步在江边步道等一场日落,还能拍到广州“三件套”,这里就是厦滘江边。翻看社交平台,你会发现,藏在洛浦的这条江边步道已在网上“火”了一把。




每到夏天的晴天傍晚,厦滘江边频频“出圈”,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场橘色日落,分分钟拍出小清新漫画感。


近日,记者来到厦滘江边,下午五点半这里就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年轻人,他们都是摄影爱好者,特意来此打卡拍照。


“在网上看到这里的照片,感觉很浪漫,就想过来看一下。”摄影爱好者小陈从下午五点开始,就在江边架好了相机,准备拍一段延时摄影。




随着时间流逝,天空的颜色从湛蓝-浅黄-金黄-深蓝,不停地变换着。


顺着日落方向,广州之窗、洛溪大桥在夕阳的照射下披上了金黄的外衣,氛围感十足。




来打卡的人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寻找最佳的角度拍照。临江的礁石滩有许多垂钓者和捉螃蟹的小孩,在这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享受到快乐。







第三站

品尝美食:厦滘夜市



看完日落,以一顿美食结束这次city walk吧!


厦滘地铁口的夜市此时已经迎来了最热闹的时刻,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足以安慰你的胃,麻辣烫、炒米粉、臭豆腐、锅包肉……应有尽有。






温馨提示

这条路线建议下午出发,尽量选择晴朗的傍晚去,可以邂逅橘色日落和晚霞,拍日落建议在18点半前到,太阳完全下山前每个阶段天空的变化都很美。公共交通出行的朋友可以到厦滘地铁站,自驾的可以将车停在岭南购物城停车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