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老人晕坐在路边,他们热心帮助,送老人及时就医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8-17 22:58:42





“辛苦你们帮我们叫的120,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洛城社区网格员陈锐威、陈顺然和社区热心居民将一名高龄老人及时送医,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8月15日11时,刚下完大雨的路面积水还未退,洛城社区网格员陈锐威、陈顺然正在辖区内进行巡查,在新浦路公交站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全身已湿透,四肢无力,瘫坐在地上,意识模糊。


社区网格员陈锐威、陈顺然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原来是老人家身体不舒服晕坐在地上,网格员赶紧把老人扶到新浦路口公交站旁边,路人见状也赶紧过来帮忙一起把老人搀扶至路边,旁边便利店的老板也热心地拿来凳子和热水给老人家。




待老人恢复意识后,社区网格员考虑到老人摔倒后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随后帮老人拨打120救护车让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此时老人家属也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望着救护车离去,众人才松了一口气。


“幸好遇到你们,真的太谢谢了……”临别时,老人家属一直念叨着感谢社区网格员和热心群众的及时救助。洛城社区网格员和热心居民用自己的“微力量”让小社区显现大温暖,营造了社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由洛城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