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投入300万元!旧水坑村这里华丽大变身......

| 【图文记者 古晓彤】【编辑 吴永秀】 | 2023-08-17 22:36:13








近日,记者从旧水坑村了解到,该村投入300万元对原有足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拥有标准足球场、塑胶跑道、儿童娱乐区、健身区等多功能的高品质运动场。






为了提升村民居住环境,营造浓郁的运动健身休闲氛围,今年6月,旧水坑村投入300多万元对原有足球场及周边进行提升改造,总改造面积18800多平方米,其中,塑胶跑道长约400米,儿童娱乐区约1000平方米,健身区约650平方米,主要对足球场外围进行跑道改造、绿化修复、入口大门及围墙改造、文化景观改造等,现已完工。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旧水坑村运动场,在运动场入口处看到,曾经毫无标识、老旧残缺的出入口,如今变成岭南风格的大门口。大门口新修建了以岭南建筑镬耳墙作为主要标识以及充满体育元素的景观墙。






走进运动场,映入眼帘的是标准的草坪足球场、一条朱红色的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新增了两处健身区和儿童游乐区,配置多种健身器材和儿童游乐设施,村民可在此选择多种健身运动方式,除了踢球、跑步,还能进行相对休闲的健身散步等运动。










据旧水坑村委会介绍,这里原本只是一个足球场,但环境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跑道周边缺少合理规划、沙土裸露、缺少绿化、榕树树根杂乱;围墙破损、护坡周边缺少绿化、杂物堆积等。


如今,跑道区域通过优化其周边景观,采用彩色混凝土进行重新铺装,并在原有榕树处修砌树池进行美化,拆除原来围墙,增强了运动场的开放性;四周存在滑坡风险的路段,也通过用树池围边,种植爬藤植物等方法进行加固处理,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观赏性。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该运动场毗邻旧水坑村东湖,这里湖光潋滟、鱼儿成群,村民既可在树木葱茏的绿茵中踢球跑步,又可在碧波荡漾的湖畔散步,“跃”动山水间,风光无限,健身将成为旧水坑人新的生活方式。






旧水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炯良表示,对旧水坑村运动场进行提升改造,就是要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运动场地,大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用高质量的环境吸引人、留住人、留住消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