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情景剧融入宣讲!大石街禁毒宣传新方式获师生好评

| 【记者 马晓惠】【编辑 陈钰】 | 2022-06-29 09:44:43

图片




随着第35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大石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娱乐场所等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尝试用好玩、有趣的玩法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


6月27日下午,大石街禁毒办联合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机构、青年地带大石站,在大石中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大石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尝试将禁毒情景剧和宣讲相结合


本次活动,大石街禁毒办特意邀请了中山大学硕士、广东省普法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大队长周渊警官到现场给学生宣讲。


周渊警官曾获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矫治专家、广东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批教育矫治专家称号,多次到各大高校、中小学、企业社区等开展禁毒普法宣讲,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片



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大石街禁毒办和青年地带大石站还特意提前让学生排练了三个禁毒情景剧,活动中周警官的宣讲穿插在三个情景剧当中,更加形象地向青少年普及如何抵制毒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同时,通过禁毒知识抢答、禁毒宣誓等环节增强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决心。除此之外,社工及专干还运用禁毒宣传手册、展板等多种方式向青少年详细讲解毒品知识,鼓励青少年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扩大禁毒宣传范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种宣传方式让学生觉得十分新颖,结束后还一起晒出学习笔记。这节别开生面的禁毒宣讲课还将通过录制的形式给大石中学全校师生观看,覆盖人数达1370人。


图片



图片
禁毒宣传走进大山学校


而在此之前,大石街禁毒办、广州市阳光天使禁毒社工、青年地带大石站共同开展“健康道路千万条,防毒拒毒第一条”青少年禁毒宣传走进大山学校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社工及专干运用摊位游园方式,通过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手册、展板、游戏和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青少年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类型及危害。当天,青年地带大石站社工通过宣讲、禁毒小品表演等方式介绍毒品的危害。


活动吸引了超过350名青少年参与,参与青少年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游戏生动有趣,可以提高自己对于毒品的了解,增强自身毒品防范意识。活动也为大石街接下来开展禁毒宣传月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


大石街禁毒办还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机构、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石街百乐门酒吧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除了禁毒宣传活动,还邀请医护人员对参与者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参与者进行艾滋病检测服务。此次宣传活动,还有一名社戒人员作为禁毒志愿者,积极投身禁毒活动当中。


通过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让娱乐场所行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加强其对毒品、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据悉,大石街禁毒办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建设无毒大石。


图片



通讯员:韩韫尧 供图

消息来源:大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