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关注!化龙镇全力推进2022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2-01-14 14:01:05




1月12日上午,化龙镇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组织辖内18个在建工地项目总包单位负责人和劳资员召开2022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现场集中观看《根治欠薪在行动》专题片,以视频案例讲解分析,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国家治理欠薪的决心和政策。结束视频学习后,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化龙镇内建筑领域劳资纠纷情况、各项目日常管理中的不足地方;并强调各建设项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实施细则》和《广州市建筑施工实名制管理办法》“两制”规定,在春节前做到确保不拖欠工资,要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建设工地内,把问题解决在镇内。


2021年,化龙镇一直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要抓手,以解决建设领域和其他易发欠薪行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并按照区委“六个一”工作要求,在镇原有相关文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和极端事件为主要目标。据悉,今年以来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开展巡查工地90个(次),涉及14155人(次),累计监督发放工资1.1亿多元。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