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查处非法汽油610升……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2-31 08:54:51






12月29日上午,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联同石楼派出所、镇消防队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打非治违”联合整治行动,持续深化 “打非治违”重点工作,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在莲花山海鸥大桥西侧,检查组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盘查发现一辆解放牌货车内装载胶质塑料油罐14桶、桶内剩存成品油(汽油)约610升。目前,涉嫌人员被石楼派出所留置盘问,涉事车辆交由派出所安全转移,涉事成品油由镇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留样取证后交由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进行安全转移。




下阶段,石楼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规实施精确打击、有力打击、有效打击,不断巩固“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专项整治成效。


同天,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黎伟添到石楼镇开展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有关单位严格落实“一线三排”机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防事故发生。


黎伟添一行到华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楼镇亚运城H2地块北区),向现场负责人了解厂房改建建设进度、对施工现场易发生事故的部位和环节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安全警示标语标牌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现场,黎伟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各种风险隐患;二是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员工风险隐患辨识的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抓好“一线三排”工作;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供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通讯员:石楼镇安委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