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好消息!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徐嘉宁 | 2021-12-23 11:37:26




12月21日上午 ,番禺区中医院医疗集团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开幕揭牌仪式在该中心举行。


区中医院党委书记彭彦慧、院长冯耀华、专职副书记崔伟锋、副院长蔡东岭、化龙医院执行院长俞益军及班子成员共同为中心揭牌,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仪式上,彭彦慧对康复治疗中心成立表示祝贺。


彭彦慧指出,

化龙医院必须与区中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执行统一的管理及医疗技术标准,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在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也能获得同质化医疗服务,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高水平诊疗!康复科的成立是化龙医院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医院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




冯耀华强调,

希望医院各科室密切配合,借此契机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医疗水平,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与治疗效果,积极推广康复治疗服务,成为医院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


俞益军介绍了病区的人员和设备情况,并表示:

化龙医院发展,得益于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康复中心将依托中医院医疗资源优势,打造传统中医康复诊疗技术标杆,与医疗集团各科室紧密合作,以专业化的技术,为患者提供周到、全面的康复医疗服务。





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


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位于医院住院部二楼西侧,中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由番禺区中医院医疗集团派驻的康复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专业的神经康复、骨肌康复及神经性疾病康复服务。




中心拥有各方面先进的康复理疗设备,包括中药熏蒸机、神经肌肉电刺激仪、语言认知康复系统、深层肌肉刺激仪、四肢联动康复训练器、康复踏车、平衡训练仪、超声波治疗仪、中低频治疗仪等。




在医疗服务方面,中心开展30多个治疗项目,能覆盖目前所有常见病、多发病的康复治疗。


康复病区可收治所有需要住院治疗的康复患者,包括:在脑血管病(脑梗死、脑出血、颅脑损伤等)造成的偏瘫、失语、吞咽障碍;脊髓损伤造成的截瘫、膀胱功能障碍;神经变性病如帕金森病、老年痴呆、多系统萎缩等造成的运动障碍,认知情绪障碍;小儿脑瘫、发育迟缓;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慢性损伤、骨折术后;心肺系统如冠状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妇科系统如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方面具备康复治疗特色。



据了解,康复医疗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番禺区中医院医疗集团成立化龙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为化龙地区乃至全区患者提供更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康复医疗服务需求。


消息、图片来源:番禺区中医院化龙医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