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中心幼儿园萌娃 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2-14 21:35:32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桥南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人人争做垃圾分类新时尚达人之旧衣服回收”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旧衣服回收为主题,通过组织幼儿将家中的废旧纺织物带回园进行回收利用,让幼儿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引导幼儿建立绿色环保意识。







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朋友们把从家里带来的旧衣物装入蓝色的“环保达人袋”中,有序将旧衣物抱至回收投放点。




随后,工作人员生动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旧衣物的去向和相关垃圾分类知识,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教会他们将手中的“垃圾”卡片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中。




小朋友都积极地排队参与垃圾卡片分类投放的游戏中来,还和老师、工作人员一起欢唱垃圾分类歌谣——“能卖拿去卖,有害分开放,干湿要分开”,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幼儿对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的理解,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中来。垃圾分类的推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再接再厉,努力使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更加有成效。








通讯员  桥南街城市管理办  郭佩儿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