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小改造大改善!陇枕社区为民着想,为中风老人装楼梯扶手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2-09 11:04:23


2021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如今,番禺区桥南街陇枕社区积极帮助老年人解决切实的生活问题。众所周知,大部分老年人上了年纪,腿脚就没有年轻人方便。小e了解到,2015年,家住陇枕社区汇庭雅苑二楼的钊叔因中风造成偏瘫,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经过几年不懈的康复训练,现病情已有好转。





据了解,钊叔持辅助器具能缓慢行走。由于所住楼房没有电梯,楼梯也是单边扶手,没有人帮助,无法自行上下楼,所以钊叔已几年没有下楼行动了。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楼梯能安装扶手,这样他就能靠着扶手自行上下楼。由于他的儿子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家中经常只有夫妻俩,这个心愿一直无法实现。


陇枕社区党组织知道这个情况后,以桥南街道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员、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为契机,帮助钊叔申报了这一心愿,并立刻得到番禺区珠江粮油有限公司的认领,在近期为钊叔安装了楼梯扶手,帮他实现了心愿。




安装楼梯扶手前,楼梯两边是光滑的墙面,钊叔上楼没有依靠借力的地方。▼
安装扶手后,钊叔可以借力上下楼。这项改造还造福了很多其他腿脚不便的居民。▲




记者了解到,如今,钊叔靠着扶手,又重新能下楼活动了,他对桥南街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讯员 陇枕居委会 霍敏程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