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重视慢病管理,守护健康人生!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1-26 11:15:52







为加强慢性病防治宣传,营造慢性病防治“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团委、新造镇妇联的指导下,2021年11月21日,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医科大学博康志愿服务队、新造镇夕阳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重视慢病管理,守护健康人生”专题讲座,向长者普及健康饮食与运动的相关知识,提供免费的健康护理服务,促使长者重视慢性病的饮食管理和运动管理,提升慢性病自我管理能力。讲座开始前,巾帼志愿者为到场长者进行测温登记,协助长者签到,并提醒长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长者在阅读健康宣传手册





巾帼志愿者介绍本次讲座的目的和安排






首先,讲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疾病的饮食管理和运动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师还列举鲜活事例告诉大家健康要从身边小事抓起,尤其是要养成健康合理的卫生及饮食习惯,看似微小的不良习惯有可能会成为慢性杀手,要合理运动,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之后,广州医科大学博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为长者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按摩艾灸等护理服务,长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选择服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师向长者介绍慢性病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40余名长者参加,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40余本,提高了长者对慢性病的认识和了解,促使长者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生活习惯。日后,社工站将继续积极链接专业健康资源,组织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让宣传活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倡导群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长者享受健康护理服务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黎晓雄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