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警示!石碁镇3名无证电焊工被行政拘留!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苏智敏 | 2021-11-24 13:49:05


11月23日,石碁消防部门联动石碁镇派出所开展日常检查中,在三个厂房内分别发现三名工人正在进行氧气切割作业,当执法人员上前询问电焊工是否按规定持有电焊作业相关证件时,均表示没有证件。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停止作业,并带回派出所传唤调查。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进行无证氧气切割作业,该3名无证电焊工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电焊工属特种技术操作工种,

一旦操作不规范或违规作业

极易引发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由于用人单位责任意识不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使得电气电焊操作员工无证上岗作业现象成为普遍现象。


近年,石碁镇消防部门一直加大对无证电焊作业的打击力度,并在辖区内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提升企业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年以来,石碁镇消防部门集中开展以查处无证电焊、气焊作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行政拘留无证电焊工29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石碁镇消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