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试营业,环境更宽敞更舒适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1-23 22:50:00





近日,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告别旧址,整体迁入沙溪大道509号。该地原是珊瑚湾畔公建配套设施,共设6层,面积达2500平方米。11月22日是新中心试运行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场地在就医环境、医疗设备等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在基本医疗服务、卫生服务等方面将带给患者全新体验。



 

面积更大,环境更舒适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地方大了,面积是以前的三四倍。”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喻得蓉告诉记者,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原址位于西二村,受场地的限制,部分医疗服务功能并不十分完善。新中心搬迁完成后,原沙溪社区卫生服务站随即关停,相关服务功能由中心承担。近期,丽江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将在装修完成后启用,这意味着,中心、洛城站、丽江站均匀分布沙溪片、洛城片、南浦岛,形成三角式的医疗服务结构。




一走进中心大厅,服务导诊台正对门口,方便患者咨询就诊,右侧便是挂号收费窗口,整体环境清爽、洁净、有序。


新中心共有6层,其中1-4层是就诊区域,5-6层是行政区域,每个楼层的电梯口和主通道位置都有楼层示意图,功能划分一目了然。


导诊台



挂号收费窗口



楼层示意图



 

功能更全,设施更完备

 


记者了解到,新中心设置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产科、内科、儿科、 中医康复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等科诊疗科目;特色科室有慢性病特色专科门诊、标准化规程的全科医疗门诊、岭南名医工作室;诊疗设备也全新升级,包括心电图机,B超机、自动生化机、视力筛查仪、肺功能仪、超声骨密度仪以及康复理疗设备等。除此之外还新增了雾化室、发热诊室、口腔科,DR检查室。


护理治疗区



日托病房




抢救室




新配备的各类基础医疗设备,不仅能为群众提供集社区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中医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服务,而且改善了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了洛浦街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可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健康。


心血管功能测试诊断仪




 

技术更新,服务更细致

 


每个楼层的洗手间都设有成人、儿童洗手台,中医馆内有单独的收费、发药窗口,一系列的便民举措于细微处见真章。


洗手间




在二楼的全科门诊,每个诊室前都有一块显示屏,显示当日值班医生的信息及排队就诊情况,从登记到就诊全部实现数字化,将形成整齐的就医秩序。来就诊的患者在座位上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快轮到,前面还有几个人候诊,方便快捷。专家门诊外还有一块特殊的显示牌,当有患者进入诊室后,显示牌将自动亮起,提醒“请勿打扰”,给就诊患者营造了更私密、更放心的环境。




三楼是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整个区域的墙壁使用了粉色、黄色、蓝色等柔和明亮的色彩。考虑到前来接种的多是带着婴幼儿的家长,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特别贴心地设立了一间哺乳室,避免了妈妈们在外哺乳的不便。


儿童保健门诊




母婴室



预防保健门诊




四楼的中医馆引入了针刺、艾灸、拔罐、刮痧、推拿、穴位贴敷、耳压、熏洗等疗法,不仅在装修风格上别具特色,墙上还有各项技术的功能介绍、康复保健操等展板,让居民在康复理疗之余,学习中医养生知识。


中医馆



中医治疗区




 

体验更优,居民更满意

 


昨天是新址试营业的第一天,由于各项功能还在完善,仅开放了全科门诊,但前来就诊的居民不在少数。区域独立,宽敞明亮,分区标识醒目,排队叫号系统先进,环境温暖舒适,大家享受着中心提供的优质服务和舒适环境。住在珠江花园的一位阿姨特意过来体验新址的环境,她告诉记者:“原来的沙溪站小且旧,看病不方便。原本我的医保定点在建设街,听说这里升级了,过来了解一下情况。新中心环境很好啊,很不错。”阿姨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医理疗,希望该中心正式开诊后,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居民有序就医






新中心的启用,对于优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布局、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缓解社区居民看病难问题等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标准化管理有序推进中心发展,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成为老百姓最亲近、最信任的人。”喻得蓉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