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送戏下乡,“红心向党 粤韵飞扬”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11-03 11:02:15





沙头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积极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发展沙头街粤剧艺术,促进粤剧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沙头街于10月29日晚在汀根文化舞台开展了“红心向党 粤韵飞扬”2021年沙头街送戏下乡活动,吸引了大量本村居戏曲爱好者及群众观看节目。沙头街党工委委员黄朝晖、汀根村两委干部出席本次活动。











汀根村作为省级文明村,粤剧文化氛围浓厚,拥有大量粤剧爱好者,对活动反响热烈。随着戏曲晚会正式开始,汀根文化舞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现场的群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的同时还有许多戏曲爱好者围站在场地周围观赏节目。


沙头街将许多经典剧目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其中根据沙头街真人真事编改的《巾帼良医》首次进行表演,为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台戏曲盛宴。整台演出精妙绝伦、真挚动人,尽显粤剧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沙头街辖区内现有多支粤剧私伙局队伍,以沙头街粤剧专业委员会为代表,多次参加省、市、区粤剧私伙局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沙头街重视发挥粤剧专业委员会专业人才优势,鼓励和支持现有编剧人员深入沙头基层、深入本地群众生活,开展采风活动,创编本土乡情特色原创粤剧曲目,并向上级积极推送优秀原创作品。


当晚演出的《巾帼良医》就是根据沙头村王丽珍的真实事迹创作,王丽珍的大哥系抗美援朝烈士,她自己也作为军医参与了两次战役,在艰苦的前线救死扶伤,屡次立功,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模范典型。本次借“送戏下乡”活动,传颂沙头街的红色故事,寓教于乐,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戏下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人文关怀。此次活动给群众带来欢乐之余,还充实了基层文化生活,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作为创建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为沙头街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对共建文明美好新家园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片、消息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