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太好了!沙头一小区告别“水浸街” , 居民群众出行更畅通!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10-27 12:25:01





日前,沙头街成功解决一项水泥厂宿舍小区的“水浸街”问题。据了解该老旧小区建于1979年,共有10栋楼,71套房屋,由于小区周边环境改造(如北海村路面加高、市场加建、沙堤路面重修等)导致小区的地形势变低,管网的重新布置导致小区的下水道堵塞。因此一下雨,小区的水浸现象就特别严重,给住户造成财产损失和生活不便。再加上本小区建筑结构本属于混凝土结构,长达42年的楼龄导致外墙剥落现象十分严重,若再经常水浸,有可能造成坍塌现象,对小区住户的生命安全也造成威胁。







记者了解到

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解决“水浸街”的问题,沙头街道办主任何志明多次带领城建、农业办等部门到现场召开协调会,深入了解居民的困难和诉求,全面摸清排水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同时,沙头社区居委会聘请专业的通渠机构现场勘察。


经过反复的磋商研究,日前,该水泥厂宿舍小区的雨水排放工程正顺利推进,从源头上解决排水管道建设年代久远、年久失修、管道淤堵等问题。








本次项目工程充分听取街坊群众的意见,确保改造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社区的平安和谐。今后沙头街将继续以解决街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目标,保持敏锐的响应能力,锻炼可靠的解决能力,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