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祈福社区开展重阳健康养生活动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林枳彤】通讯员 林璐琦【编辑 紫荷】 | 2021-10-14 12:10:14





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老年节,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钟村街祈福居委联手维汝堂中医馆祈福馆为社区老年人开办一场健康养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名老年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中医健康讲堂、中医近距离咨询服务、中医理疗调理、DIY手工花茶制作。其中,中医健康讲座以中医治未病为主旨,围绕秋季食疗养生、穴位按摩、五脏六腑阴阳虚实等方面指导大家要养成顺四时、节饮食、调情志、慎医药的良好生活习惯。

中医近距离咨询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体质辨析基础医疗服务,教导老年人针对不同体质,如何进行运动、饮食、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同时,中医理疗调理指导大家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生活质量。最后,维汝堂中医馆祈福馆与社区老人一起制作手工花茶,进一步巩固“药食同源”的治未病理念。



当前,大家对健康持续关注和重视,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许多老年人来参加。接下来,社区将会继续开展多样的培训课程和活动,让居民学到更多实用的生活技能。



图片及消息来源: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