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一房屋产权被限制交易?屋主申请自拆房屋违建部分,结果……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赵唤 | 2020-07-22 14:06:02

                                                                         




近日,钟村街一位街坊前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咨询,表示自己在办理产权交易时,被告知个人名下的住宅,已被房管部门列入限制房屋交易。因着急过户,该当事人迫切希望该队能提供解除限制房屋产权交易的解决办法。        


回顾:违建且屡不整改,该住宅被限制交易


对此,钟村街城管执法队按程序登记受理相关事项,并对上述地址进行调查。经查,因上述住宅存在违法加建情况,该队已于2019年1月31日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违法加建部分恢复原状。由于当事人一直没有整改拆除,故房屋被限制交易。


对当事人提出要求解除限制交易的诉求,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按程序,必先自拆违法加建部分并在案件办结后,经由相关部门核实无误,方可解除限制房屋产权交易,以及进行房屋转让过户等手续。

在此期间,对于存在违建的房屋在办理交易手续时将被暂停办理交易审核确认手续,相关买卖合同将不能如约履行,相关的违约成本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进度


       
对当事人来队反映的诉求,执法队员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并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构)筑物、恢复原状。经耐心的法规教育,当事人现场表示将于近期自行拆除违法加建部分。2020年7月3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到上述住宅跟进,发现当事人已拆除违法加建部分,拆除面积为12.17平方米。        



违建现场



拆除后


随后,钟村街城管执法队会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前往上述住宅地址现场核查违建拆除现状,并严格按照案件结案标准对该案进行结案。如今,该住宅房屋产权教育不再受限,屋主也可安心过户。



据悉,为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钟村街城管执法队进一步推进控违宣传力度,在此类房屋产权被限制交易的违法建设案件中,劝谕辖区各业主乱搭建的侥幸心理不可有,切莫有乱搭建的侥幸心理,城管部门将函告不动产权登记部门存在违法建设情况,由产权登记部门限制房屋产权交易。        


下一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将继续按照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钟村街道办事处关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执法手段结合限制房屋产权交易“双管齐下”的措施,倒逼当事人自行整改,最终实现自主拆除代替执法强拆,进一步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关系,让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推荐阅读        

提前介入!钟村街为多家影院复业做“体检”,全面复业时间待定……

一盘凉拌菜放倒一家4口!医生让煮熟吃,网友炸了

钟村家长必看!认准钟村这8家机构啦!番禺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公布!

法治钟村03 | 城镇户口子女如何继承父母农村房屋

热闹温馨!谢村敬老日送光明健康送服务,300多位长者街坊体验捧场!

大阵仗!铁腕整治钟村市场“散乱污”“占道经营”现象!钟村街今早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