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抗疫复产两手抓,化龙妇联人在行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3-19 21:19:34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以及了解妇联新旧干部工作交接情况,3月18日下午,番禺区妇联主席周瑞芳、部长李琦一行来到化龙镇视察情况,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党委副书记禤红葵、原妇联专职副主席曾文钰、范丽旋等陪同。




视察小组一行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谈话会,谈话会上周瑞芳分享了区妇联在抗疫期间的一系列先进工作经验,其中包括组织心理、家教、维权、健康知识、营养保健等专职人员6人小组,为有需要的人搭建平台,利用有限资源解决500人生活必需品的配送,积极发动社会资源特别是企业家、慈善机构的力量助力抗疫等。


随后周瑞芳了解化龙镇新旧干部的交接情况,对镇妇女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对今后妇联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化龙镇在妇女干部培养、妇女干部协调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莫智聪在会上表示,化龙镇妇女工作在区妇联的支持下工作比较扎实,例如副书记禤红葵带病上岗,轻伤不下火线,做好关心妇女干部的表率;邓萍萍在扶贫工作中表现出色;已退休的曾文钰不论在妇联工作还是侨务工作中都是中坚力量;宣传工作自范丽旋接手后宣传气氛活跃;每一条战线都能看到妇女干部的身影。


莫智聪还着重介绍了化龙镇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战疫,体现社会责任感的先进经验。


最后,禤红葵表示要学习区妇联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将妇女工作做到细水长流,可持续性。




谈话会结束后,视察小组一行来到塘头村村口居民体温检测点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参与到体温检测及健康出行卡检查等防疫工作中。




“闲时耕种,战时打仗”,中华民族的女性从不缺勇气和担当,抗疫复产两手抓,妇联人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 化龙镇妇女联合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