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街坊,假如疫情过去了,你最想干啥……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 许树添 | 2020-03-18 22:01:22





开篇语:


生活,

有时无法按照我们所预想的路径前进,

甚至,

有时会突然停下前进的脚步。

从1月23日,

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

已经过去55天了

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

它让我们失去很多,也思考很多,

什么最重要?什么可以暂时放弃?

什么最可怕?什么又弥足珍贵?


当我们成功战胜病毒那一刻,

化龙街坊,

你最想去哪里?

最想看的风景是什么?


1


陈妙娇:

化龙镇义剪工作人员,防疫期间,自愿加入“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化龙镇内的村民和企业员工理发。防疫期间,大家都是宅在家、不外出、不聚餐。亲戚之间都没有拜年,也没有见面。

愿望:

如果疫情结束,她最想通知女儿及其家人一起见个面、吃个饭,一起聊聊天,谈谈心。


2


许冠佳:

番禺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成员。防疫期间,自愿加入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回潭山村为过往群众及来穗人员测温、登记信息。

愿望:

希望大家再也不用戴口罩。疫情结束,最想去一次外出旅游。


3


周杰冲:

化龙镇防控疫情领导小组成员,他每天办公电话和手机仍然响个不停,核查、协调、指导等工作每天都在重复。

愿望:

疫情结束后,想休个年假 ,带上家人去一趟英雄城市——武汉,登登天下第一楼黄鹤楼、尝尝武昌鱼。


4




许树波:

化龙镇潭山村人,镇慈善理事。他是珠三角成鸭收购达人,20年的收鸭日子,让许树波对珠三角各地鸭子生活习性和成鸭需求、价格行情可谓了如指掌,并锻就了丰富收购经验和给力“朋友圈”,被行内人亲切地称为“鸭老板”。疫情期间,本地成鸭一度出现滞销,许树波感觉到,“自己应该为群众做点事情,协助养殖户解决成鸭滞销的燃眉之急,给农产品带货,也是抗疫需求”。于是,他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四处奔走多方联系,积极搭建成鸭收购渠道。

愿望:

疫情结束后,希望成鸭价格回复正常,街坊有新鲜鸭肉吃,养殖户也能多挣钱,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5




梁志伟:

化龙镇计生办专业队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与单位的同事们日夜战疫,核对数据、现场核查返穗重点人员,联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的人员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从未离开过。

愿望:

等到疫情解除之日,最想向单位申请补休几天假,好好陪陪家人出去走走。


各位街坊,

等到疫情结束

你最想做什么?

欢迎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