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湖北籍人员凌晨两点返回沙头某社区,工作人员这样做......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3-11 21:39:41




3月8日上午,沙头街二级调研员韩世清代表街道办事处、沙头社区居委、金晖明园物管公司,接受了湖北籍返穗居民王先生向街道、居委及物管理公司赠送的三面锦旗。








咦,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金晖明园业主王先生一家已经在沙头居住有7年了,今年,他们回老家湖北宜昌过年。经过和居委工作人员的沟通,2月22日凌晨2点,王先生一家6口,从湖北回到了小区。虽然是半夜时分,但是居委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小区门口守候,为王先生一家测量体温、帮助车辆消毒,同时送上准备好的米、油、蔬菜水果、口罩等必需物资。



工作人员在凌晨两点接到王先生一家


自此,王先生一家进入居家隔离状态,同时,社区开启了居家隔离防疫服务工作,在居家隔离的14天里,社区工作人员为王先生一家购买生活必须用品、帮倒垃圾、每天两次体温测量。3月7日,王先生一家解除隔离,立即定制了三面锦旗。第二天,他亲手将锦旗送出,以此表示沙头街、沙头居委、金晖明园物业在隔离期间对自己的帮助。


王先生一家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从2月10日开始,王先生和妻子甘女士已经多次致电居委会,咨询返穗隔离事宜。甘女士的公司已经开工,她想及时返回沙头早隔离早上班,但是因为疫情期间的反穗规定,她需有相关的证明才能被允许反穗,所以不能立即返回沙头,心里十分有情绪。社区居委主任周志君多次与其沟通,详细宣传返穗隔离相关规定,耐心解答其提出的问题,安抚其情绪,同时表示社区将会为隔离群众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在王先生一家启程前约定的返回时间段,周志君已经安排网格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等候,并准备了生活物资。



韩世清慰问王先生一家


得知小区有返穗湖北籍业主隔离,沙头街驻社区领导韩世清也及时带队上门看望了王先生,给其心理疏导和生活关心。使王先生深受感动,深切地感受到了属地政府对返穗湖北籍居民的悉心关怀,也认识到了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反复表态在隔离期间,绝不私自外出,不给政府添忙添乱。


尖刀班为隔离人员送温暖


从隔离的第一天起,居委干部、网格员等人员就成立的三人“尖刀班”,按时给王先生送去肉菜及生活必需品,指定专人按时取走和处理其全家的生活垃圾,陪同社区医生每天两次上门检测体温。



日常测量体温



为王先生一家送去生活物资


甘女士表示:“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每天两次帮我们检测体温,从来没有间断过,我们有什么需要,他们也都会立即提供帮助。我们家是六楼,没有电梯,他们每天来回跑十分辛苦......”


王先生和甘女士只是所有隔离服务对象的一个缩影,沙头社区共有湖北籍人员431人,从重点地区返回沙头社区需隔离人数79人(含解除隔离人数),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防疫隔离中的每一天,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周末假期,社区重复着防疫隔离服务工作。

开通咨询专线,接受群众咨询


春节后,有湖北籍返穗业主对居家隔离不理解,甚至出现对抗情绪,影响到了隔离措施的落实。针对这一情况,驻社区团队负责人韩世清在工作会议上,明确了“防疫防控,重在服务”的指导思想。周志君利用社区网格,提前安排网格员联系即将返穗的湖北籍业主。


宣传牌


党员志愿服务岗位


同时,一些业主对来穗人员有抵触情绪,沙头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多面宣传广告,在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做好社区消毒的基础上,工作人员还多次对业主群众进行宣传沟通,与此同时,开通咨询专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



工作人员集体笔试,提高“战斗力”


沙头社区管辖地域0.48平方公里,管理九条行政村的居民,两条自然村(大富村、北海村),四个小区(宝翠苑小区、金晖明园小区、恒兴楼和柏丽甜果公寓)及部分集体户。现有常住人口7000余人,辖区内有湖北籍人员431人,有限的工作人员,如何才能服务好所有居民?



疫情防控知识考试题


韩世清表示,要做好服务,自己首先要经得起考验。为了让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居民,韩世清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定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考核,做到心里有数,行动不乱,提高“战斗力” 。


韩世清将工作人员两两分组,进行“责任承包制”,每周、每个片区的负责人还会进行心的交流,让所有人员交叉学习,彼此取长补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