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爸爸妈妈,我等你们6个周末了,几时接我回家啊”

| 【记者 龙D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 范丽旋 | 2020-03-11 21:38:36




“爸爸,你吃饭了吗?你快点接我回家好吗?你不是说周末就来接我的吗?”


“女儿乖,女儿懂事,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很快就会来接你回家的。”



“那妈妈呢?我几时才能见到妈妈啊?”



“女儿听话,妈妈在上班,有更多的小朋友需要妈妈的帮助。”


屈永杰在电话里安慰着6岁的女儿,心里既内疚又心疼。



屈永杰连同警务人员深入基层排查


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自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番禺区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作为化龙镇来穗中心综合办副主任,屈永杰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妻子林琼超,在番禺区司法局南村司法所工作,虽然已经身怀六甲,但她也主动留在工作岗位上,落实起疫情防控工作来。家中6岁女儿,正是最需要父母疼爱和陪伴之时。


可是,疫情当前,作为基层、社区一线工作的他们,必须坚守在自己岗位。大年廿九晚上,一家三口提前吃了一顿团圆饭,大年三十早上把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夫妻俩就各自返岗。



林琼超为矫正对象检测体温


在来穗中心,屈永杰平时主要负责出租屋组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镇内村居工作站日常运作及相关资料、台账的整理等工作。取消休假后,经常24小时值守,还需加班加点地整理数据及台账上报。除此以外,还肩负着中心核查湖北籍返穗人员健康情况汇总上报镇医疗小组工作。


而他的妻子林琼超,已怀二胎6个月,仍然坚守在岗位。春节期间,跟随着驻村组落户派发宣传资料,对于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要进行每日的情况跟进和台账登记,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及时掌握他们返回广州的具体日期,对请假外出(离开广州市人员)返穗后隔离期(14天)内的每天情况、跟进情况并做好台账归入工作档案。


他们夫妻俩都将所有热情和精力投入工作中,根本无暇照顾家人。而且他们平时的工作都需要密切接触湖北籍返穗人员,为避免交叉感染,只好将年仅6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帮忙照顾,待夫妻俩下班后,才能跟女儿通过视频见上一面。


像这样在抗疫期间,因坚守岗位而与孩子“隔离”的夫妻还有很多……


李锦威夫妇


作为化龙镇来穗中心明经村工作站的网格员李锦威,自从接到疫情命令以来,和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高江玉,第一时间取消休假,放弃了与孩子和家人的相聚时间,携手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李锦威整理返穗人员名单


李锦威每天与同事在管辖网格区域进行挨家挨户登记,为返穗人员测温,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协同公安部门,对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劝导公园、小卖部等平时聚集闲聊、打牌的群众疏散,避免聚集,带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返穗人员信息登记,核发健康服务出行卡……


高江玉是广州市番禺区中医院骨六科护士长,平时工作已经很忙碌,遇到疫情,那就更加忙了,有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高江玉护理病人


屈牙崧夫妇


同是化龙镇来穗中心的一名网格员,屈牙崧的工作地点在草堂村网格服务站。那里现有网格员6人,而辖区内出租屋551栋25248套,来穗人员3672人,其中湖北省人员161人,武汉籍7人。工作人员是如此之少,而工作量却是如此之大!屈牙崧在抗疫期间,主要是在辖区网格内的出租屋、来穗人员中进行一一排查,同时协同驻村干部、民警逐家逐户上门排查,派发防疫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并及时掌握情况向上级报送。


她丈夫刘汝佳,作为化龙医院发热门诊医生,疫情期间,不间断地为住院病人和所有化龙健康服务管理人员取咽拭子做核酸检测。从春节以来,一直在医院里值班上岗。




屈牙崧入户走访



刘汝佳医生面诊病人


在全民“战疫”中,像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正因为有着千千万万像屈永杰、李锦威、屈牙崧等默默奉献的“夫妻档”,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他们,同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珍重,

在防疫一线的伉俪们,

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待到疫情过去,

那就是与孩子、家人团聚之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