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畅通大石信访新渠道、严查食品药品安全......他是身兼数职的防疫“多面手”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李毓麟 | 2020-03-10 20:05:19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在大石街有这样一位党员干部。


他有多个身份,既是街道食安办陈主任、信访办陈主任,也是东联村驻村组陈组长,同事们都称呼他为身兼数职的“多面手”。疫情面前,陈泳豪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协助做好街道和村委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奔走在防控第一线。      


▲挨家挨户张贴宣传资料(左一)


叫停所有野生动物经营行为
奔走40多天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墙”


食品药品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大年初三以来,陈泳豪带领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对街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巡查监管,有序推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整整40多天,他风雨无阻、日夜无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着大石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夜间巡查餐饮店


自1月23日起,陈泳豪多次组织食安办、经管科、大石市场所、畜牧站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叫停所有野生动物经营行为,全面做好市场清洗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禁止堂食有关要求,发动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齐抓共管对药品店开展专项检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监督管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墙”。


“在一个多月的一线防疫工作中,我身体力行地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3月5日晚,陈泳豪带领大石街突击整治第三组、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共巡查32家餐饮店和2家药店,发现部分药店存在顾客直接接触药品的情况,立即责令药店撤回药品。




疫情期间畅通信访新渠道
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



针对疫情期间,出现了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的特殊情况,陈泳豪为畅通信访新渠道,引导鼓励信访群众采用信件、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诉求,安排专人及时梳理、统计、处置信访情况,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


在全面做好信访工作的基础上,陈泳豪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信访问题的排查调处,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处理、速办快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外,他注重做好疫情期间重点对象的维稳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实时掌握重点对象思想动态,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做好重点对象维稳工作,入户走访慰问送上防疫物品


▲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将其送至救助收留点


▲协助WE公馆临时党支部对住户开展防疫登记工作


带头落实村居防控主体责任
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春节以来,陈泳豪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带头落实东联村围闭值守管理、定点体温监测、入户走访摸排、日常生活帮扶、企业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推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入户开展摸排监测


“我最大的欣慰就是在入户开展防疫检查时经常会听到群众们说‘你们每天都这么走,也真是不容易’、‘下大雨还来测体温,你们辛苦啦’,有时工作赶上饭点,住户还一边接受检测一边热情地邀请我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饭”,陈泳豪感慨道。刚结束“洗楼”摸查工作的陈泳豪,随即投入到东联村最“旺”入口检查点,给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在东联村大石牌坊路口进行体温检测


▲引导来穗人员填写“穗康”小程序


“企业为职工每人每天准备的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护用品有多少?对职工的健康状况掌握如何?”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陈泳豪和村干部逐一到企业现场检查防护物资是否合格、完备,同时主动添加工业区尚未返回的湖北籍人员微信,积极与他们取得联系,耐心向他们解释返穗后隔离政策,坚决落实好控源截源要求,协助解决问题困难。


此外,陈泳豪特别注重对湖北籍居家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每日了解健康状况,耐心解答群众问题,通过视频进行远程指导,积极引导邻居减少不必要恐慌,用行动消除湖北籍来穗人员“与世隔绝”的距离感。


▲检查商场防疫情况


▲检查农贸市场防疫情况


在参与防疫工作的这些天,我看到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隔离防护的村民,看到了始终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看到了主动请缨值守测温的志愿者,看到了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心中有敬佩、有温暖、更有坚定。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平凡力量,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努力把疫情扩散的风险点变为安全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