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退休返聘的她,毅然回到岗位全心投入“抗疫”工作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20-02-17 12:54:23






原月霜是新造医院退休后返聘的公卫科科长。她一直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闻。

1月22日

下午视频会议后她敏感地意识到了防控疫情事态的严峻,立刻开始筹备隔离衣等防护物品。24号按照上级要求她马上组织两个社区相关人员按照《番禺区健康服务人群指引》对服务对象进行筛查,准备好防护物品,安排上门工作人员对湖北返穗的群众进行健康走防,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落实好工作后才吃中午饭。


1月26日(年初二)

上午,原月霜在新造镇政府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会议12:00一结束她顾不上吃饭就立即回单位与值班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并指导填写健康服务相关表格,一直到下午2点多才吃饭,放下饭碗又马上进入工作状态。


1月27日(年初三)

她立即组织两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健康服务规范培训;根据工作量,合理排班,既保证充足人员完成上门任务,又使社区工作人员得到休息,不过于劳累;联系总务科做好面包、牛奶供应;与院感科沟通制订上门服务车辆消毒、工作人员工作服回收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指引。



因为长时间工作,过度劳累,21号已经喉咙发炎身体不适,直到27号年初三下午领导安排她在家服药休息治疗后再回院上班,即便这样,她也不忘微信和电话办公,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例如新造社区随访之前上门时遇到的问题、解决小谷围排班问题等。


她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起着重要的协调沟通作用,她工作认真细致,团结关心同事,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