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派出所破获涉口罩网络诈骗案!速看!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5 18:50:47






疫情防控期间,

口罩成了日常生活必需品,

但有人趁机利用买卖口罩

实施网络诈骗案!

@沙头街坊一定要谨慎!



在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沙头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党委工作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公安职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成功破获一宗购买口罩网络诈骗案。


2月9日,事主邹某到沙头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月6日在微信上定购5000个口罩,支付20000元定金给对方后发现被诈骗。接报后,沙头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严厉打击,服务防疫,服务人民”的原则,副所长李波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侦查工作,认真分析案情,党员民警罗景华深入研判事主提供的线索,形成“信息流”,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劳某,为精准打击提供有力保障。


2月11日,沙头所派出所在市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技侦支队、网警支队和分局巡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联合警力在番禺区市桥东环路158号成功抓获嫌疑人劳某(经检查无发热、干咳和乏力等症状),现场缴获作案手机两台。经审讯,劳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供认作案两宗,涉案金额共25000元。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沙头街坊

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虚假信息,更不要通过网络方式直接转账。同时,要警惕打着疫情防控旗号进行爱心捐助实施的网络诈骗。



沙头街派出所提示:
疫情当前,不乏有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
请沙头街广大商家和个人卖家
按照合理的价格,
向广大群众提供货真价实的防疫商品,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抗疫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