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七旬老爷爷主动加入战“役”,看到他的身影让人心安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16 18:04:56

"

“大姐停一下,买了菜回来也要量体温。”

“哎,小伙子车停一停,量个体温才可以进小区!”


2月14日上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大石街大石社区怡居新村小区大门前,一位头戴志愿者帽子、身穿志愿者马甲、两鬓花白的老人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


他就是大石街大石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委员罗名松,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已70岁。




说起罗名松,大石社区怡居新村小区的居民基本都知道,大家也亲切地称呼他“罗叔”。罗叔曾连续三届担任怡居新村业委会主任,经常很热心帮助小区居民解决问题,这里有多少户人家、发生了哪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


“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是小区居民对罗叔最多的评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没有置身事外,不惧风雨、不畏疫情,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叔是个热心人,对我们物业也是给了很大的帮助,主动地联系志愿者过来配合我们做好小区的防控工作,确实是不错的”,怡居新村物业管理吴经理赞扬道。


从大年初五(1月29日)开始,罗叔就和业委会、物管一起商量着如何做好小区的防控工作,还带头发动了小区里5名党员和志愿者一起轮岗值守,每天早上配合居委会在关帝岗播放大喇叭做好防控宣传工作。“我们下了岗也会利用空余的时间在小区里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小区的保洁巡查每天也会走两到三次,用夹子注意拣那些居民随意扔地上的废弃口罩,保持小区的干净”,罗叔说道。




一开始,虽然家人能够理解罗叔参加小区防控工作的初衷,但是又担心老人会感染到疾病,可是罗叔很快地就说服了家人,让他们安心。罗叔说:“我自己也闲不下来,现在我身体还行,身为党员时刻准备着,在这个时候,能够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做点事,替居民分忧,这是党员的义务,永远不能忘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以罗名松为代表不少老党员,老当益壮,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在大石街防疫情一线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此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路过怡居新村小区门口,

看到罗叔的身影,让人莫名感动,

看到他在门口忙碌着,

就会觉得小区的防控管理多了一份保障,

罗叔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让我们向罗叔点个赞


大石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