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这家酒店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 ,党群先锋队志愿者为隔离旅客送关怀|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 | 2020-02-05 20:07:14




全民齐心,共同抗疫!

阻击疫情,党旗飘飘!


近日,在石壁街

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对来自湖北恩施的父子,近日到广东某地,但当地的村民得知两父子是湖北户籍人员,不让他们进村。由于没带行李,他们无奈之下,辗转到了广州南站,并求助于石壁街道办事处。


所幸的是,这一次等待他们的不是拒绝,而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在石壁街道的安排下,这对无处落脚的湖北父子,住进了街道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博美酒店(广州南站店)。




在这里,他们足不出户,一日三餐有保障,还有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代购生活用品。




当得知这名湖北父亲还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党员志愿者二话不说,就为孩子购买了幼儿用品,送到他们的房间,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丝暖意……



▲党员志愿者为湖北旅客送上幼儿奶粉及贴心慰问品。


据悉,为解决湖北来穗人员的食宿问题,石壁街指定博美酒店(广州南站店)为湖北来穗人员接待酒店。并于2月1日起,每天组织党群先锋队志愿者提供关怀服务。



企业挺身而出 党员争当先锋


小e从石壁街道了解到,博美酒店是广州博实美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自营酒店。该公司党支部在得知石壁街道要物色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后,挺身而出,安排旗下酒店承接下这一项艰巨任务。



▲在酒店内布置疫情防控宣传单。



用最短时间明确人员与分工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好各项保障工作,该企业在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指导下,迅速明确工作人员及具体分工。企业党支部书记周崇乐更亲自到酒店现场布署安排,酒店全体员工亦群情激昂、不畏风险,纷纷表示愿为抗疫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酒店员工均接受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指导和自我保护措施。图为酒店员工在加强消毒训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上门为湖北来穗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服务登记,派发实施医学观察告知书等。



积极战斗筑起“防疫墙”


在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接待任务里,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筑成一面“防疫墙”。



▲企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不惧困难,勇当先锋。



89间客房供湖北籍旅客专用


据介绍,目前该酒店提供1-5层楼,共计89间客房供湖北籍旅客专用。企业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三次上门为湖北客人测量体温、配送三餐,并代其采购需求物品等。


此外,党员志愿者还为房间消毒,务求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目前,该酒店已接待了超过40名湖北籍旅客。



▲党员志愿者为房间消毒。



▲工作人员对酒店附近进行消杀。



向村民派发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日子里,企业党支部排除万难,第一时间将采购回来的一批医用口罩免费提供给所在的大洲村,派发给村民及来穗人员使用,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派发医用口罩给环卫工人。



设临时党支部 开展便民服务


在酒店企业为湖北籍旅客提供接待服务的同时,石壁街组织了党群先锋队志愿者来到酒店,设立服务队,同时又成立了石壁街疫情防控定点接待临时党支部。


在这个临时党支部和服务店,党员对住在接待点的湖北客人进行慰问,对他们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并做好防控疫情宣传,提供咨询、解释以及派发关怀物资等服务。他们的行动,正是石壁街每位党员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的体现。





无论是党群先锋队志愿者,还是企业党支部,他们在抗疫的一线奋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大爱精神,为广州南站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党组织尤其是“两新”组织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精心准备的关怀物资。



▲向附近村民解释疫情防控工作。





暖心消息


住客想吃辣椒酱,有人送来了!


2月4日,博美酒店的湖北籍住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石壁街社联会的会长黄小红以个人名义捐赠了一批食物,包括苹果、方便面、罐头鱼,还有颇受食客欢迎的辣椒酱。


据介绍,这批物资总值2000多元,是捐赠者到桥南街的某个大型超市采购,并送到博美酒店的。


接下来,这些物资就会派发到住客手中,为他们的一日三餐带来更多的搭配选择。







现场的党员志愿者告诉小e,在定点酒店接受隔离的湖北籍旅客,虽然每天都吃到酒店提供一日三餐,但由于粤菜口味普遍清淡,曾有住客给志愿者反映,希望能吃上辣椒酱或者水果。


捐赠者便根据住客意见

及时为这些不便出门购物的住客

送来物资

给大家改善伙食

也是对防疫定点接待工作的一种支持


RECOMMEND
更多防疫及工作资讯


想“罩”顾好自己,安全上班,你需要知道的全在里面!

病例确诊后,让小区住户安心宅家,不愁吃喝!石壁街这个小区这样做……

小区有住户隔离,南站社区这样做……

喇叭、LED电子屏、横幅齐上阵,石壁街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消息来源 石壁街宣传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