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口罩来了!每人可购买5个,今日洛浦这两家药店限量售卖!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3 12:50:00





口罩来了!


2月3日(今天)上午,小石头获悉,洛浦两家指定药店有少量口罩到货,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买,每人限购5个,一个一元。2月6日开始,番禺居民或可在“穗康”小程序上预约购买。







大参林售卖1250个,将上线“穗康”小程序




上午九点五十分,小石头到达位于洛溪新城吉祥道的大参林药店,现场已有20多人在排队,来自洛浦街道办、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排队的居民要出示身份证,登记后再进入药店付款。




排队的居民先登记,随后有店员发放口罩。


药店负责人黄先生告诉小石头,由于“穗康”小程序还没有完善,番禺区范围内无法线上预约。今日由政府调配到1250个口罩线下售卖。除洛城店之外,番禺区范围内市桥光明南店、南村店也可购买。黄先生表示,目前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和“穗康”微信小程序达成合作,2月5日之后,可线上预约番禺区范围内指定的药店购买口罩。






附近居民唐先生今早出门买菜时,刚好看到药店在卖口罩,排队十几分钟便买到了5个。他说:“家里有6口人,口罩太紧张了,平时都不怎么出门,现在能买到5个已经很不容易了。”



领到口罩后进店排队付款。




30分钟,金康药房500个口罩售完




同天售卖口罩的指定药店是位于上漖村牌坊内直行200米的金康药房。上午十点二十分,路过的居民听说有口罩卖后,纷纷在门口排队。一些没有带身份证出门的居民马上打电话找家人“支援”。随着排队人数越来越多,综合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给排队居民现场发号。




附近居民在药店门口排队。



现场拉起警戒线。



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派号。



每人一号,凭号领取。



为节约时间,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零钱。



村民准备好零钱和身份证,等待购买口罩。


十点半,金康药房开始售卖口罩。小石头在现场看到,所有口罩按照5个一袋分装好。排队的居民凭身份证和号码在门口登记,工作人员每次放行两人进店付款,付款后,由药店店员发放口罩,随后居民需立即离店。十一点后,500个口罩销售一空,整个过程非常有序,没有出现哄抢、插队等现象。



工作人员登记身份证号。




居民进店付款领取口罩。





小石头暂时了解到,2月3日-5日期间,由政府调配,每天上午9点大参林药房、10点半金康药房会有口罩限量供应具体到货数量和售卖时间会在前一天下午在药店门口贴出通知,请各位居民以药店公布为准。








另外也提醒大家,由于口罩资源有限,有需要的居民请自觉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凭本人身份证购买。已有口罩的居民请不要囤货,把资源留给急需的人。大参林将持续努力筹集口罩货源,居民可留意“穗康”微信小程序公布的大参林定点门店地址。






药店购买流程:

1、出示本人身份证;

2、由店员登记相关信息;

3、购买口罩并确认;

4、口罩需本人到店购买,不可快递。


购买价格及数量:

价格为1元1个,每人每天限购5个。


购买时段:

上午9点-11点半

(具体随口罩供应量变化而调整)。




这篇,请洛浦人转发扩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