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30家企业无环保手续被关停取缔,举办燃气安全培训…… | 大龙动态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雍飞雄 江结如 陈雪媚 陈丽芳 | 2019-12-24 20:32:20

                                                                         



大龙动态·今日看点


1、130多名志愿者接受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2、大龙街举办“五社联动·趣味浓浓”残疾人运动会

3、大龙街开展2020年“寒冬送暖”爱心活动

4、大龙街30家企业无环保手续被关停取缔



130多名志愿者接受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提升志愿者燃气安全知识水平,培育志愿者成为安全之星和安全希望之星,12月21日,大龙街城管科联合团工委举办了“科学用气 珍爱生命”燃气安全宣传志愿行培训活动。130多名学生、家长志愿者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燃气行业专家向志愿者系统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并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的方式,教育引导大家要随时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同时,现场还通过实物演示为大家作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都了解了燃气的危险性及安全用气的重要性,特别是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真正提高了志愿者安全用气意识和素质。



大龙街举办“五社联动·趣味浓浓”残障人士运动会


为丰富和活跃社区残障人士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20日上午,大龙街社工站联合多家企业党支部,以及大龙街康园工疗站、傍西村委会共同举办了“五社联动·趣味浓浓”残疾人运动会,这是大龙街社工站、社区企业、村委等多方联动推动“三五五共融”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共有30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共设有“巧钻呼啦圈”、“二人三足”、“智勇大闯关” 3个简单易行的项目。赛场上,运动员们不分年龄和性别,个个卯足了劲地展开大比拼。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通力合作,此时他们在意的不是分数,也不是速度,而是活动带来的快乐。在比赛现场,大家还不断地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每个比赛项目都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兴奋的神情。




比赛结束后,由赞助本次活动的企业党支部代表为所有参赛选手发放奖品并送上最真挚的慰问。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让社区残疾人士体会到运动的魅力和快乐,还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充分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面貌的同时,深切感受到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大龙街开展2020年“寒冬送暖”爱心活动


元旦将至,为使街道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新年。12月20日,大龙街团工委联合大龙街义工联开展了2020年“寒冬送暖”爱心活动,大龙街党建专职副书记何柳青、参与街班子分工的杨柳等一行人先后到傍江东村、茶东村、旧水坑村、金龙居委的困难家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本次慰问对象中,有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也有特困、单亲的家庭。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慰问队伍一行带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先后走访了8户困难家庭,并把慰问品送到对象手上。探访过程中,带队领导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嘱咐冬季要多注意身体记得添衣保暖,勉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此外,工作人员对每个困难家庭的情况和困难一一做好了记录,以便联系有关部门协助跟进处理。



元旦将至,岁寒情深。通过此次爱心慰问,增强了与困难群众的联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他们心坎上,帮助他们度过困难。



大龙街30家企业无环保手续被关停取缔


为巩固“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成效,严防死灰复燃现象,持续改善大龙街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权益,12月16日-20日,大龙街环保中队共出动40人次,检查128家企业,共对30家未完善环保手续的场所进行关停取缔。

上周,大龙街环保中队联合大龙街网格办对市工信委下发的4556家“散乱污”名单进行复查并每天上报巡查情况。其中认定为“散乱污”的345家名单(关停取缔类209家、升级改造135家、整合搬迁1家)已全部完成复查整治,未认定为“散乱污”的4211家名单,已完成复查整治1033家,目前复查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12月17日-18日,大龙街环保中队联合第四环保所、街综合执法队、河长办等职能部门分两组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28人次,车辆4辆,共对30家五金、电子、无证加工作坊等行业进行排查整治。该30家交办场所无环保排水手续、未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废水废气直排、无任何环保治理设施。执法人员马上对此30家企业进行停电停产处理,并做好政策解释、办理环保手续及完善治污设施指引等工作,督促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12月19日上午,环保中队联合河长办、街综合执法大队、第四环保所对罗家村、石岗东村和大龙村的餐饮行业进行排查整治。排查发现有2家餐饮店未办环保手续和排水手续,油烟废气和餐厨废水直排,执法人员马上对其采取停电停水处理。同时,检查人员对餐饮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指引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下阶段,大龙街环保中队将继续强化监督管理,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彻底清理整治各类“散乱污”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