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喜讯!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昨天正式奠基!2022年9月1日投入使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2-20 21:47:16



昨天上午,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奠基。第二校区选址于大龙街傍雁路西侧,总建筑面积180000平方米,占地135779平方米,其中地上150000平方米,地下30000平方米,设计60个高中班、30个初中班,另外设计18个班用于招收粤港澳学生。项目总投资额约9.2亿元,计划于2022年9月1日投入使用





具体工程包括:新建教学楼9栋,其中高中教学楼6栋,初中教学楼3栋,国际教学楼1栋、连廊、行政楼1栋(含图书馆)、实验楼3栋、科创楼2栋、学生宿舍楼11栋、教师宿舍楼1栋、体育馆1座、报告厅一座、艺术中心1座、师生食堂4个、门楼1座及配套设备用房、信息管理用房等;室外活动场地 (包括400米环形田径动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围墙、桥梁、道路广场、湖泊、绿化景观工程等配套设施工程。




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概念效果图

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在奠基仪式上指出,新校区的兴建是仲元中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更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好事,希望仲元中学要以二校区建设为契机,朝着建设“办学实力更雄厚、人才培养质量更优秀、品牌影响力更突出”的全国知名品牌学校奋勇前进。





广东仲元中学是广东历史名校、中国百强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作为番禺教育的名片,广东仲元中学一直受到用地不足问题的困扰。      

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016年确立了建设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的计划。项目启动以来,经过土规调整、控规调整、征地协商、立项、招标等一系列的努力,终于在2019年12月11日开标,并确定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材广州勘测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棒棒哒!

有一种幸福叫:

名校就在家门口!

小e实名羡慕大龙街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