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将建双向6车道大桥,这条村周边道路也将进行提升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0-13 23:55:08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番禺区亚运大道跨砺江河大桥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据了解,砺江栈桥是亚运期间为解决亚运文化村交通问题而修建的一座临时钢结构便桥,设计使用期为2年,于2010年8月31日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2012年7月,番禺区基建办组织相关单位对桥梁进行检查后认为该桥梁各项运行指标正常,经复核认为该桥可继续使用,但需定期检测并定期防腐保养,最终使用年限不超5年。


目前,该桥已达到最终使用年限,且该项目也是连接砺江河西岸亚运大道与东岸东部大道的主干道。为满足亚运大道及规划中的东部快速路的交通需求,跨跨砺江河大桥亟需重新建设。




据招标文件显示,线路起于亚运大道,至浮莲路止,呈东西走向,全长约839.307米,砺江河西岸段道路宽71.94~77.18米,砺江河及东岸道路宽54.5~60.32米。主线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千米/时,双向6车道;辅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采用30千米/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建跨砺江河大桥1座,总长约305.2米,主要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消防给水(仅设计,不含施工内容)、管线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电力管沟、绿化工程等。施工工期为683日历天,具体开工日期以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


另外,大岭村周边道路也公布了提升工程招标公告。项目业主为广州市番禺区交通运输局,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财政资金100%,招标人为广州市番禺区交通运输局。



该项目计划对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周边道路进行提升,其中菩山路长约545.47米(路基宽约28米),菩西路长约667.04米砼路面;对全线横纵缝进行灌封处理并粘贴抗裂(路基宽7.5米)。


主要工程包括:铣刨拉花2厘米厚砼路面;对全线横纵缝进行灌封处理并粘贴抗裂贴宽40厘米;铺筑5厘米(SMA-13)沥青砼罩面并增加调平层;提升并更换,80检查井井座井盖28座、40厘米*60厘米收水井井座井盖58座,提升高压电缆井3座、通信井3座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