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河涌保洁队清理河涌每日不少于八小时,整治黑臭河涌新造镇在努力

| 【记者 shuaga】【编辑 子禾】 | 2019-10-10 16:11:31

                                                                         




新造镇河涌保洁,

靠着河涌保洁队每日辛勤的劳作,

一点一滴改变着河涌两岸的卫生环境。



日常保洁



打捞垃圾



党员参与护河保洁



勾机清理淤泥



清理河岸垃圾


清理河岸堆放杂物



洗河


为进一步做好新造镇河涌保洁工作,保障河道河面整治,新造镇成立了河涌保洁队,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辖内河涌(南约涌、曾边涌、思贤涌)及两岸河堤进行全面清理保洁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不少于8小时,每天不少于3次,对河涌进行日常保洁工作。

具体工作包括:

       

1、每天对河涌水面、滩涂、河涌两岸6米范围内的生活废弃物等垃圾清捞、收集、吊装及运至市市容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填埋场。

2、设立巡查保洁工作日志,建立巡河台账,附上图像资料,记录巡查情况。

今年以来河涌保洁出动1920人次,清理垃圾48.5吨。



河涌保洁员心声:



在南约涌工作的保洁工作人员梁少梅说了一句感人至深的话:“我们一家人都扑在了这条河涌上,我过年都没休息,就是为了整治河涌环境。看着它一天天变漂亮,我真的充满了自豪和高兴。”

梅姐为了南约涌保洁已经工作了2年时间,她一家三口都在为南约涌的保洁工作努力着。“以往河岸两边有很多杂乱树枝,以及很脏。我就靠着自己,一点一点的修剪和清理,如今看到一条比以往更加干净的河涌,我真的很开心。”




保洁队对河涌保洁所做出的的努力,

可以从下面的图片中看出~


曾边涌
       


       



       


       



     
       



       


       




南约涌
       


       



       


       



       


       


       


       



       


       



     
     


       


       




思贤涌
     
       



       


       




       


       


     
       




疏浚一条河涌,盘活一方水系,增加一片绿地,整治一村环境”,河涌的整治和保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评价,新造镇将继续加大对河涌整治和保洁监理检查的力度,确保河涌环境卫生的长效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