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终于等到你!今天,光明大桥将正式开通!交通提示收好啦

| 【记者 shuga】通讯员 番宣【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6 22:20:51

交通利好来啦!

今日,桥南人民关心的光明大桥将正式开通!




据了解,光明大桥北接长堤西路,南连南堤路,桥头两侧与被交路均采用平交,大桥全长约116米,其中桥梁全长98.6米,桥宽24米,采用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4米人行道,桥梁直接与两侧堤岸连接。该项目列入年政府重点工作,于2017年3月动工,2019年6月完成土建工程,8月底完成起重设备安装。





光明大桥是广州市第一座、广东省内第二座直升式开启桥,对加强市桥河两岸交通联系,缓解市桥城区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一座“民心桥、连心桥”。





小e还了解到,2019年下半年番禺区将有10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本次活动集中开工,这10个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其中包括:


  • 广明高速辅道和莲花大道作为骨干路网,对巩固番禺交通区位优势,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 新广路是国际创新城与外部连接的重要通道,有利于改善重大发展平台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和投资环境;

  • 长堤东路和沙溪大道扩建工程对缓解市桥和洛浦地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具有积极意义。


这一系列项目建设将为番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车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交通小提示:往长堤西路车辆只能右转


小e曾经在7月9日在微社区e家通的报道中提醒过市民,光明大桥通车后,往北面长堤西路的车辆只能靠右转通行,而往南面南堤路的车辆可左右两边通行。大桥禁止货车通行,通车后,在进入光明大桥的道路重要路段和交叉口会设置可变信息标志牌,实时显示光明大桥的通行状况。光明大桥正常通行时,可变信息标志牌显示“前方光明大桥正常通行”;光明大桥开启时,可变信息标志牌显示“前方光明大桥开启,请注意绕行”。


转发周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