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地铁站路面出现神秘“黑洞”?街坊:“这是时间之门”,令人捧腹!

| 【记者 王建毅(整合)】【编辑 子禾】通讯员 肖桂来 王汉文 | 2019-06-19 12:49:13



6月15日下午,番禺区汉溪大道东钟村地铁站A1出口路段出现一个神秘“黑洞”,给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地铁工作人员获悉后马上设置路障,与属地市政部门联动处置,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网友针对该事件的留言,

纷纷幽默留言—“穿越洞”“天坑”、

“二次元,我来了”,让人忍俊不禁。


事件回顾


当天下午5时28分许,广州地铁7号线钟村站值班站长刘路金在日常巡查时,收到一位地铁工作人员传来的信息:“我在开车路过汉溪大道时,发现地铁钟村站A1出口外面公交车站旁边的路面有个很大的黑洞,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建议你们去查看一下。”


地铁站外地面惊现大黑洞?



作为地铁站的值班站长,刘路金获悉后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前往地铁站A1口外公交车站(汉溪长隆往广州南站方向)。




路面的黑洞肉眼看不到底


到达现场后,刘路金发现离公交车站候车厅约约10米处的路面有一个呈不规则圆形的黑洞,洞口的直径约0.5米,坑洞最浅的地方深约0.8米,肉眼无法判断最终深度。


看到这一情形,

他立即通知地铁站将上述情况

通报给车站控制中心,

并和地铁安保人员一起到现场查看。






经地铁安保人员确认,这个坑洞对地铁结构不产生影响,但是路面行驶的车辆非常多,如果不采取相关措施,会对公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安全问题。


为避免路过的车辆陷进坑洞,刘路金首先利用一台闲置的自行车挡在坑洞的前方,以警示从该路段经过的车辆绕开坑洞,同时,通知交通运输部门到现场查看路面情况,在此期间,地铁站还安排工作人员在路面引导进出站的乘客和来往的车辆注意安全,远离坑洞范围。


傍晚6时许,市政道路管理人员到现场处理,将坑洞周边用铁栏栅实施围蔽。



“神秘黑洞”为何出现?


有可能是因为……


16日上午,小e来到汉溪大道东钟村地铁站A1出口路段了解坑洞的处置情况,钟村街市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坑洞的影响范围、分析出现坑洞的原因。

小e现场了解到,洞口的外形及大小如同雨水井口,坑洞下面黑乎乎的,坑洞的旁侧有一个雨水井和一个污水井。记者注意到,黑洞一旁是雨水管道,下面很深,坑洞的走向朝雨水管方向延伸,只是因为塌了土方,用肉眼看不清。

是不是因为近期雨水频繁,

雨水淘空了路面下面的沙土造成地陷?

属地市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

称暂时还无法确认,初步分析认为

疑是地下的排水管网渗漏

致出现路面坍塌出现黑洞。


属地市政部门表示,目前最紧要的是抓紧对出现地陷的路面进行抢修,当天下午就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抢修。



属地市政管理人员在现场处置



事后,该新闻受到了网友的热议

大家纷纷发表各种有趣的留言

网友回复,亮了








同时,小e在此也提醒各位街坊

近日暴雨频发,

路上开车经过这些路段千万小心

有关部门也请尽快抢修好

这些路面“黑洞”

不然车友街坊

每次经过都要“心慌慌”!



内容整合自广州日报、番禺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