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警示活动!接下来还将……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5 23:39:13




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为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南村镇安监中队于6月9日至14日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警示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野鸡加油车”、非危运车来开展执法行动,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共检查油站4间次,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1间次,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11间次,发现隐患38项,整改隐患18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机械有限公司使用危险化学品(氩气)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及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其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二条和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一)项、九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处人民币贰万叁仟元整(230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专项活动期间,安监中队联合派出所、消防队、交警三中队查获“野鸡加油车”一宗、非法销售成品油一宗,查获汽油260升,一辆野鸡车、一辆三轮车由交警三中队拖走处理,一名涉事人员由派出所带走调查,查获的汽油由安监中队通知广东金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抽走处理。同时,南村镇安监中队联合城管中队和交警三中队在里仁洞村查获一非危运车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内有合格的液化石油气瓶重瓶15kg的11个,5kg的2个,气瓶由城管中队暂扣,车辆和司机由交警三中队处理。


接下来,南村镇将采取定向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警示活动,着力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并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加强宣传教育。



通讯员 南村镇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