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一窗口办事员与办事群众发生争执,官方回应:已停职调查!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5 22:50:38




6月13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番禺区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口办事员态度恶劣,与办事群众发生纠纷。该视频片段发布在某些社区网络平台后,引起广泛关注。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时长58秒的视频里,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和一位男性办事群众产生争执,双方情绪激动。该视频字幕显示:“在红盾网将表格拿过去给办事人员,表示不是最新的表格,那我说有没有最新的表格资料,然后恶狠狠的说:没有!”




事情发生后,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对事件进行了调查,经调取现场视频监控片段及政务中心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反映,事件大致经过为:群众周某(男)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到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因递交材料中有关表格未符合新规定,故未能受理。


小石头从番禺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办事人周某到洛浦街政务中心办理的是企业开业登记业务。其办理业务时提供的是2019年6月1日以前使用的旧表格,根据上级要求,自2019年6月1日起,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业务已启用新表格。洛浦街政务中心已在大门口公告栏张贴《关于启用新版商事登记申请文书和材料规范的温馨提示》。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周某需要提供新启用的表格,并提供给他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和下载网址。办事人周某要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新表格,工作人员表示现场没有纸质版的新表格,要去网站上自行打印,随后便发生争执。


在沟通过程中,周某与该窗口工作人员陈某(女)发生了口角争执,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陈某(女)情绪偏激,并出现视频中砸电话、使用不文明用语等情况。随后在中心其他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事件得以暂时平息。目前,洛浦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工作人员陈某给予停职调查处理,同时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最后,小石头提醒大家,如需办理商事登记等业务,可先登录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点击政务服务——工商政务服务——表格下载,下载新版材料规范和商事登记申请文书。





自本月1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新版材料规范收取商事登记申请文书等申请材料,旧版不再收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