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小小掌柜”卖货忙!新造镇这家幼儿园的亲子义卖活动既燃又暖心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子禾】 | 2019-05-06 18:05:33


小义卖·大爱心





近日,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新造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

以“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

亲子义卖活动,

让小萌娃们自“产”自销,

体验充当“小小掌柜”的快乐。



这个小集市不简单!





咖喱鱼蛋、钵仔糕、手工艺品、小盆栽、小宠物……货品琳琅满足、应有尽有!经过了好几天紧锣密鼓的筹备,幼儿园的操场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有文具、玩偶、图书、精美饰品,还有不少新奇有趣的商品,比如优雅精致的手工头饰、做工考究的珠绣作品等等。




陈列商品、确定商品的价格、

拟定店铺的名字……

在新造镇中心幼儿园的

家综委员会的帮助下,

小萌娃们忙前忙后,

一个个勇敢地走到摊位前招揽起生意来。





《珠艺雅阁》摊位,

老师和妈妈们带来了幼儿DIY的

精美线绣古扇及其他手工艺品。




《奇趣部落格》里孩子们

带来了自己心爱的玩具、

盆栽、小宠物和喜欢的图书,

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





《吃喝大联盟》里妈妈们

亲手制作了咖喱鱼蛋、水果酸奶、

手工包子、砵仔糕、糖水以及水果沙拉等

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休闲吧》中轻松惬意,

家长和小朋友们可以一边喝饮料一边看书。




值得一提的是亲子共同制作的小店铺标识挂牌,每一家小店铺不仅创意力100分,而且还充满着爱意。这些挂牌虽然都是利用塑料板、木盒、纸皮等材料,经过贴、剪、拼等技巧完成的,但是创意感却各不相同,趣味十足。



亲子义卖热闹而有意义





伴随着舒心的音乐,

热闹而有意义的义卖活动开始了,

每个义卖摊位都被热情高涨的

家长和小朋友围了个水泄不通!



当天,幼儿园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配合,你买我卖,你制作我来帮忙,其乐融融。

义卖活动上,小班幼儿们纷纷变身为卖家,守在自己的义卖展台旁,当起了收钱卖货的“小掌柜”,家长们也在一旁默默协助。

中大班幼儿全部为买家。他们带上家长给他们准备的零钱争相购买自己喜好的商品。


据悉,这次亲子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接下来的六一活动。当一件件充满爱心的捐卖品顺利成交时,一份份爱心也找到了爱的归宿。

一份份温暖、一片片真情,

孩子们通过稚嫩的小手,

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

表达了对于公益的理解。


新造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告诉小e,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是幼儿社会学习的主要内容,也是其社会性发展的重要途径。而3至4岁是幼儿性格塑造的重要阶段,更需要在大量与人交往的经验中发展其社会交往能力。


本次亲子义卖活动就是想为幼儿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让孩子们可以从劳动中收获游戏的快乐,激发了幼儿对生活的热爱,还能锻炼沟通交流的能力。



图片来源:新造镇中心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