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为了这个重要的日子,大石街青年朋友在大象岗跑出数字“100”!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5 18:14:19

2019-05-04 小惠 



穿越百年风云

“五四”精神在今天依旧影响深远


昨天上午

大石街团工委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大象岗森林公园环山团队公益跑活动

用别样的方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




▲正式开跑前,举行点火仪式



大象岗跑步线路

跑出数字“100”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石街特意选择在大象岗举办环山团队公益跑活动,这也是大象岗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


而且,比较特别的是,由于大象岗森林公园本身的地理形势和开发路径,从上空俯瞰整个大象岗,此次跑步路径正好绘出数字“100”的图形,与“100周年”主题不谋而合。


▲公益跑的线路正好是一个“100”的图形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栾立军介绍,在这个跑步线路里面,各个团队(每队15 人)要完成共青团知识和五四运动知识的问答,要完成团队协作的游戏,还要完成清理垃圾的环保任务,然后一起回到终点,这非常考验大家的团队意识。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栾立军致辞



以团队之名

一起完成跑步与公益


此次活动,大石街团工委、义工联、青年地带、辖内多所学校(大石中学、富丽中学、石北中学、执信中学、会江实验学校、大山学校)团总支,各村(社区)团支部、受邀单位团组织等300余人参加,分为20支队伍比拼。






▲教练组带队热身


在跑步的同时,队员需收集线路两旁的生活垃圾,而且沿线设置了A点、B点、C点、终点共4个“打卡点”,沿途经过每个打卡点须所有队员到齐并且完成趣味任务,才能盖章签到。此次路径不少是上坡,全程约3.5公里,对大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起跑口令一下,大家奋力奔跑



打卡点A:“青年心向党”

寻找沿途的问题或标语

(“五四”精神、团知识、环保知识等)

在A点回答问题。






打卡点B:“低碳出行”

所有队员用吸管传递纸片到指定位置,

纸片全程不落地即通关。




打卡点C:“星火相传”

每支团队一起协作,

让球连续传动到指定的位置。





沿路边跑边捡垃圾

全队所收集的垃圾,

需装满指定环保箱。





在完成全程赛事后,

各支团队需全员抵达终点,

并按时间成绩进行队伍排名。


冲啊!到啦!










给青少年们一个不一样的“五四”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虽然沿途时有细雨,但各支队伍用最饱满的精神,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完成了各关考验,最后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支,并举行颁奖礼。


获奖名单:

冠军:农村线团支部联合代表队

亚军:区第二人民医院团支部代表队

季军:大山学校团支部代表队







▲为前六名颁奖


此次不仅是第一次在大象岗举办大型活动,很多队员也是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活动,他们也别有体会。


 

番禺二院团支部书记郭焕婵:

这次我们有多位年轻的医生、护士来参加,这是一个必须靠团队的活动,最后一个跑得慢,前面跑多快也没用,我觉得这就像我们医院,不能单靠一两个人,要全部科室、人员一起努力才有用。


 


 

大山学校团员杨宇平:

这是一个团队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其实都很累,但依然坚持跑下来,我想这就是一种传承“五四”精神。

 


 

石北中学团员刘冠毅: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既可以跑步,又可以在路上收集垃圾,参与环保,我觉得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就要从小事做起,先努力学习,然后多参加共青团、志愿者的活动、多去社会实践,充实自己的生活。


 












▲辖内多个团组织组团参加


 

大石街团工委书记莫鸿震介绍,在“五四”前后,大石街团工委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除了公益跑,还有青少年足球赛、青年文艺展演、微团课、团员青年联谊、下属团组织自选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希望给辖内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展现新时代青年活力,凝聚力量建功新时代。


 



广大青年要奋发学习,努力工作,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努力成为时代新人,建功新时代,

下个百年,一起奋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