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广州市委政研室到“书法之乡”官涌村开展文明实践站建设专题调研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艳 | 2019-04-29 15:57:55

                                                                         



4月25日,广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柳宏秋、市委政研室文化研究处处长韩玲玲到石碁镇官涌村开展文明实践站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工作,番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青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官涌村家风建设示范点。

示范点设在茂生小学旧址,以“名人家风 耀满官涌”为主题,展示了麦华三、麦英豪、高可宁等官涌村名人事迹。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官涌村的名人故事、家风家教等方面内容,柳宏秋对官涌村家风建设示范点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传承好家规、涵养好家风建设工作要结合实际、与时俱进、积极探索。

调研组还听取了官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实践站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




柳宏秋充分肯定了官涌村对本土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传承,特别是书法传承。


她对实践站提出两点要求:


1        
实践站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实际需要对实践站的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特别是实践站灯光照明改造,为孩子们健康阅读保驾护航。


2        
传播正能量,贯彻新思想,建设群众喜爱、随时可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文明建设中。





调研组一行在官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照留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