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潭山村第29届敬老大会筵开390席,1000多位老寿星和3000多位乡亲齐聚餐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通讯员 化龙宣传 | 2019-04-27 22:22:18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昨天晚上化龙镇潭山村举办了第二十九届敬老大会,在许氏大宗祠筵开390席,全村1064位60岁以上老人以及3000多位许氏宗亲、港澳乡亲欢聚一堂,齐齐赏佳肴、品粤曲、观表演、听童声献唱生日歌,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据潭山村党委书记许灼尧介绍,潭山村自1990年起每年都会在农历三月廿二这天举行敬老大会,以推崇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村中长者分享本村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爱和祝福。






下午2时,潭山村许氏大宗祠内已经人头簇拥。街坊们欢聚一堂,欣赏本地广场舞队和浩明幼儿园萌娃的精彩表演,还有村内粤曲私伙局“唱大戏”。












傍晚6点,在许氏大宗祠前的文化广场,3000多名长者、来宾入席就坐,准备欢享美食。





三丝长寿面、百宝罗汉斋......数百盘色香味俱全还寓意吉祥的美食一一上桌。























自2016年起,敬老大会得到香港潭山许氏慈善会的大力支持,凡是潭山村户籍、年龄达90周岁的老人(老寿星)均可获赠一个金寿桃,这也是潭山村敬老大会的“重头戏”。据潭山村党委副书记许艳梅介绍,潭山村目前有60岁以上长者482人,70岁以上长者318人,80岁以上长者118人,90岁以上长者35人。今届敬老大会共有7名老寿星获得金寿桃。喜获金寿桃的李婆婆高兴地分享道:“今天的场面非常热闹,天天开心就是我的长寿秘诀!”此外,每位与会长者也会收到一封“利是”。



许汝新副会长为老寿星发金寿桃




已多年参与筹备敬老活动的热心村民许矩泉表示,敬老大会不但是村中长者的大日子,也是各地许氏宗亲团聚联谊的良辰,每年来自港澳、省内外的宗亲都会专程赶来参加。而香港潭山许氏慈善会副会长许汝新告诉小e,今年有20多位香港许氏宗亲回来参加敬老大会,他们感受到潭山村创建“一村一品”浓厚氛围,都感叹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






最后,潭山村党委书记许灼尧发言,代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恭祝全体寿星老如松柏、健康长寿,并对前来参加敬老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友好乡村、表亲乡村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鼎力支持和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




化龙镇许润强党委为老寿星发金寿桃并合照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