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通了!南沙大桥海鸥岛站正式开通!海鸥公路何时才能扩建?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6 21:48:19



热点

昨天中午12点,南沙大桥唯一一个出入口——海鸥岛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南沙大桥实现了全面通车





海鸥岛站所在的海鸥岛互通立交位于大沙水道桥和坭洲水道桥中间,坐落于番禺石楼镇海鸥岛沙南村内。海鸥岛站包括3个广场,共设置4条入口车道5条出口车道,其中出口有2条自助收费车道



小石头在现场看到,由于是开通第一天且是工作日,走海鸥岛站上虎门二桥的车辆并不多。但也有附近居民专门在此等候上桥。



人工+无感收费


为优化运营管理体系,海鸥岛站在设置人工收费的同时,引入无感收费体系,设置全车型自助缴费终端。该终端安装了交通集团所属利通科技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第四代一体化车道控制系统,它具有强大的“全支持”功能:提供“全车辆交易”即ETC车辆交易与非ETC车辆交易;支持“全车型交易”即客车交易与货车计重交易;支持“全支付交易”即支持现金支付、电子扫码支付、ETC卡支付(粤通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各车道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也能完成计费收费服务,为车主提供全新、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






五一出行请留意路况


海鸥岛站开通后,预计五一节假日期间,一方面将有大量车辆集中赴海鸥岛旅游观光,可能导致该站出口车流远超设计流量;另一方面,由于连接海鸥岛站的地方公路为双向2车道,岛内道路容量有限,从而导致出口车辆无法驶出,集中产生的车流,有可能造成地方公路车流拥堵到大桥海鸥岛出口,甚至影响大桥主线。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节假日留意路况信息,错峰出行,或者高峰期从南二环转广珠北段绕行进入海鸥岛。


↓一段视频带你从海鸥岛站上南沙大桥:




海鸥岛绕行路线


1.广州、佛山前往海鸥岛收费站:广州、佛山方向连接道路—广州绕城高速南二环高速(G1508)或广澳高速(G0425)—东涌互通—广珠北段(G4)-石碁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


2.东莞、深圳前往海鸥岛收费站: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广深高速(G4)—莞番高速(S6)或沿江高速(S3)—沙田互通—南沙大桥(S6)—广珠北段(G4)-石碁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


3.中山、江门前往海鸥岛收费站:中山、江门方向连接道路—中江高速(G94)—新隆互通—广澳高速(G0425)—东涌互通—广珠北段(G4)-石碁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





海鸥公路扩建迫在眉睫


据了解,省道S296(海鸥公路)是目前海鸥岛上唯一的贯通全岛的交通主通道,由于岛上居民车辆普及、游客车辆剧增以及南沙大桥即将通车等因素叠加,造成交通拥堵,事故多发,给岛上交通管理和村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因此,为了促进海鸥岛旅游开发和方便市民出行,有必要完善海鸥岛交通路网,对省道S296(海鸥公路)进行扩建。



2018年8月,海鸥公路进行了公开招标。据了解,扩建工程北起现状海鸥公路四车道终点位置,南至广州打捞局石楼基地北310米处,与在建的虎门二桥匝道T型交叉,对接虎门二桥海鸥岛互通,路线全长9.873Km。全线桥梁共计304.28m/7座,其中:设中桥6座,4座为拆除老桥后新建,2座为完全新建;设小桥1座,为拆除老桥后新建。


不管怎么说,海鸥岛收费站的开通方便了石楼居民往来广州东莞等地,随时都能开着车去东莞吃个饭。同时,我们也期待海鸥公路扩建工程的开工。




●重磅!莞番高速首期明天通车!番禺街坊不用再绕道虎门大桥就可横穿东莞!

●【跨界】玉米跳槽当水果?煮着吃,炸汁吃,不如扒皮直接吃

●番禺未来将新增5家医院!还有这17家医院将要扩建…...

●广州坠楼的女童家里,就缺了它!网友吵翻了:防盗网装还是不装?

●打造龙舟码头,建设绿荫式停车场,大岭村将创建特色精品村!

●重要通告!莲花山景区下月起夜晚不开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