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识毒、防毒、拒毒,闯关游戏你体验了吗?石碁文化广场禁毒宣传吸引众多街坊参与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刘晶晶 | 2019-04-27 22:19:23


为提升全民抵制毒品的能力,

以及积极与毒品违法犯罪

作斗争的主动意识,

构筑人民群众防毒拒毒防线,

推动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发展,



4月26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巡展暨石碁镇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在石碁文化广场举行。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石碁镇禁毒办主任梁伟宁、石碁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江少其、石碁镇派出所副所长赖泽鹏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合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经验不足等特点,设置了展示区、游戏体验区及咨询区三个功能区,通过海报展架宣传、仿真毒品展览、禁毒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引导居民群众、青少年学生树立防毒拒毒意识。




众人体验禁毒VR,向毒品说“不”



在展示区,禁毒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模具、VR体验及宣传册,向现场居民和嘉诚学校、新君豪学校、石碁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的学生介绍毒品类别、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的有关知识。


其中,最吸引街坊和学生的莫过于VR体验区,参与者戴上VR眼镜就可亲身体验虚拟吸毒后的不良反应。“原来吸毒后会出现幻觉,太恐怖了!”学生们体验后纷纷向毒品说“不”。




玩游戏了解禁毒知识


在游戏体验区,禁毒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组织现场居民和学生参加“通通来禁毒、火眼金睛、禁毒大转盘、我为禁毒代言”等体验式游戏,让参与者将展示区所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游戏过程中,从而更深刻的掌握禁毒防毒知识。

在“通通来禁毒”的游戏中,参与者在大声念出毒品名称、毒品危害及防毒技巧后再将球投进桶里,过程中促进了参与者更深刻的记住所学到的知识。




在“火眼金睛”踩灯布的游戏中,参与者在驻足沉思、选择、错误后重头再来的过程中谨记毒品的危害和学习到防毒拒毒的技巧。




在“禁毒大转盘”游戏中,通过转动转盘及回答问题,了解到关于禁毒的理念,也加深了他们对吸毒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的了解。





“我为禁毒代言”游戏中,通过跟卡通玩偶合影留念时,激发参与者参与全民禁毒的意识和责任。


 



在咨询区,若想更详细地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和如何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司法所和团委等工作人员给予更详细的解答。此外,对于居民朋友想了解的其它政策知识也可以在现场进行咨询。


 



据了解, 此次活动共有3800名居民和师生参与,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石碁镇全民禁毒、防毒的浓厚氛围。


政府部门在努力,而我们作为个体,

有必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比起为了好奇心而痛哭流涕,

不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向毒品say NO!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