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心系家乡,助人为乐:来自番禺的他被授予“广州好人”称号!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9 12:41:04







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讴歌时代楷模,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支持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市文明办持续深入开展“广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目前,2020年5月“广州好人”名单公布,何冠聪被授予“广州好人"称号





何冠聪是番禺区大石街人,人们亲切地叫他“聪哥”。1990年刚毕业的他,选择下海创业,经过近30年的努力,如今何冠聪担任广州中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番禺区大石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他勤勤恳恳做企业,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心怀感恩的他,致富不忘回报家乡,这些年来,他一直心系社会,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展现出新时代个体劳动者的魅力和企业经营者的榜样。


为抗疫一线缓解燃眉之急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何冠聪迅速行动多方联络紧急采购防疫物资,为支持防控工作殚精竭虑,向战“疫”前线提供坚实支援。


从2月13日起,他亲自带领该集团奔走在抗疫一线,风雨兼程向番禺区的医疗、公安、教育、镇政府(街道办)、村(居)委等140个基层单位捐赠防疫物资。截至3月16日,该集团共送出医用口罩6万只,医用隔离面罩1000个,防护服150套,消毒液1500瓶,纾解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



▲给番禺区多所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给番禺多所中小学校、职校以及教育指导中心捐赠防疫物资




▲给番禺区基层单位、村居捐赠防疫物资



▲给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



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



2017年9月8日,在番禺区大石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何冠聪被选举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自担任会长以来,何冠聪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协会工作有声有色。在他的带领下大石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获得“番禺区2019年优秀协会”称号。

担任会长后,何冠聪实行了理事会成员轮值制度,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得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完善了协会的学习制度,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请专家讲授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财税制度,组织会员到兄弟镇街商协会、甚至走出国门去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积极发挥协会的功能和作用,与大石派出所、大石供电所、税务部门、工商银行广州番禺支行等单位开展共建活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不断加强企业与协会、协会与政府间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等有效举措。




何冠聪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担任大石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以来带领会员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番禺慈善健康行、大石灯草文化公益活动,深入我区对口扶贫的贵州、五华等地访贫问苦,积极捐款捐物,2017年扶贫五华捐款21500元,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2万元,2018年大石灯草文化公益活动捐款1万元,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50000元。






近30年诚信经营获多项荣誉


何冠聪爱岗敬业,诚信经营,无论是在生意场上,还是外出考察,他都是满腔热情,始终在岗,全心全意为客户解决问题。


中曜集团属下的惠丰电业有限公司,29年来始终坚持诚信高效、优质服务,先后被授予多项荣誉,并连续十多年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光荣称号。中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也先后荣获国内行业口碑奖、百佳诚信奖、全球博研“十大优秀企业”、最佳爱心知名企业、光彩事业贡献奖等多个奖项。了解他的人都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聪哥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勤劳付出的结果。



何冠聪30年来始终坚持诚信高效、优质服务、锐意进取,时时刻刻心系家乡百姓,为基层一线捐赠物资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深得政府、商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好评。


图片资料来源: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