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开展党建引领“消防安全进家园”专项系列活动

|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肖华】 | 2023-08-15 22:31:22



为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消防安全知识,筑牢消防安全群防群治防线,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4日下午,东环街开展党建引领“消防安全进家园”专项系列活动,街党建办、街综合执法办、街综治办,各村(社区)组织委员、分管消防干部、网格党支部书记、番禺家园护卫队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东环街党建专职副书记李康华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在火灾事故中,发挥好居住地党员、家园护卫队等“第一响应者”队伍作用,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强化村居干部和居住地党员的基础消防技能,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三贯通”架构作用,有效动员五级基层党组织力量参与应急工作,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活动中,街消防中队队员分别就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检验及使用进行示范教学。随后,参加人员逐一开展实操演练,有效深化教学质量。有参加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接触了解和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居住地党员骨干能熟练掌握基本的消防应急救援技能,为日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好准备,随时能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由李康华带队,分组进行了入户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实地查看商户和居民家中的消防设施,确保其正常运转,同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本次活动为家园护卫队开展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保障,引导居住地党员争做为民服务的“先锋队”、消防安全的“明白人”,共同打造平安家园。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环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